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新聞晚報 : 林憶蓮開唱很潮流

2010-02-20
昨天是春節長假的最後一天,林憶蓮把此次的上海個唱選在此時,不無對票房的顧及,所幸現場的上座率還是較為滿意。誓要給觀眾新年驚喜的林憶蓮,也一改往日悲情路線,又是吶喊著唱搖滾,又是學蘇打綠的《小情歌》,盡管一些觀眾搖頭表示難以接受,但衝著林憶蓮的賣力,現場氣氛還是相當熱鬧。
開場,一身玫紅的林憶蓮從舞台上的樓梯而下,一首《盼你在此》拉開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畫面,新春氣息十足。隨即,林憶蓮用流利的上海話向觀眾問候新年。此後,林憶蓮一改歌路,呈現了《給我一個吻》、《我要你的愛》等舞曲,瞬間點燃觀眾熱情。換裝之後的林憶蓮,讓觀眾原本以為她要開始演唱自己的作品,未料音樂聲響起,竟然是蘇打綠的《小情歌》,一曲未能盡興,緊接著張震岳的《愛我別走》讓台下的中年觀眾彈眼落睛。林憶蓮解釋說,她平時一直都會聽一些年輕音樂人的作品,作為“老前輩”的她對蘇打綠格外欣賞。
此後的演出中,林憶蓮還與內地音樂人常石磊合作,合唱了《聽說愛情回來過》、《早十年的童話》等作品。與以往悲情路線不同,這些作品帶有濃重的搖滾色彩,甚至連唱腔都成“狂吼”。對於新作品觀眾的反響並不一致,大多數老歌迷都認為林憶蓮的改變過大,一時難以接受。之後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也都改編成了搖滾版,林憶蓮的這一徹底轉變,也讓一些歌迷感到不夠盡興。好在演唱會的收尾,林憶蓮用了她的兩首“壓箱之作”《當愛已成往事》以及《至少還有你》,扳回了不少人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rd to please everyone, just stick to what you believe in, Sandy!

J said...

Sandy, once you scrambling over the slope and exploring the stunning scenery, your visits will never get lonely as the bright blue sky is behind....

I liked the concert and let's the blaze bl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