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新民晚報 : 林憶蓮上海大舞台溫情開唱:朋友們我回來了


2010-02-20
昨晚,實力唱將林憶蓮在上海大舞台舉行“10憶蓮”演唱會。曾長期居住上海、將其視為第二故鄉的林憶蓮一上台就用不太標准的上海話跟“旁(朋)友們”打起了招呼並大聲說“吾回來了!”
林憶蓮說上海對自己有特別的意義,所以這次演出特別進行了全新編排,《傷痕》《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鏗鏘玫瑰》《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等一首首老歌娓娓動聽。林憶蓮還特地翻唱了一些年輕歌手的歌曲,如蘇打綠《小情歌》、盧廣仲《我愛你》等。林憶蓮說,大家常問她看好哪些新人,答案就在昨天的表演中。林憶蓮演唱完近30首歌曲後離場,全場觀眾顯然沒有滿足,齊聲高喊“安可”,連樂隊也在一旁打起節奏指揮全場。千呼萬喚下,林憶蓮返場帶來了經典曲目《至少還有你》和《夜太黑》。
昨晚,林憶蓮邀請了上海的年輕音樂人常石磊作為特別嘉賓,兩人合唱了各自的作品《聽說愛情回來過》和《早十年的童話》。林憶蓮還首唱了正在籌備的新專輯中由常石磊創作的歌曲《柿子》,希望借這首歌表達每個人都應為氣候變化盡一份力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