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常石磊博客] 讓我記憶深刻的上海林憶蓮演唱會

常石磊寫了3篇關於擔任憶蓮演唱會嘉賓的文章,還有綵排和正式演出的照片。
從中讓我們知道了兩點 :
1. 《杮子》是常石磊就讀上海音樂學院時,幻想為憶蓮而寫的作品;
2. 他是倫永亮介紹給憶蓮認識的。


一次特殊的演唱會嘉賓
2010-02-16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17f8850100h07i.html
19號就要參加林憶蓮在上海的演唱會了,這是Sandy復出的首場演唱會,而能作為我一直喜愛的歌手的演唱嘉賓這對於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意外。之前我也聽說過Sandy開演唱會是從來都不會邀請嘉賓的,所以我很榮幸能有這樣的機會。
這次會和Sandy合作三首作品,第一首是由我演奏並演唱的Sandy的經典作品《聽說愛情回來過》,Sandy會跟我唱和聲部分。第二首是我作曲王平久老師作詞的歌曲《早十年的童話》,依然是我演奏並與Sandy合唱,這是一首男女對唱的歌曲,早在去年《中國年》的發布會上我和胡維納第一次演唱到現在已經一年多的時間,能得到Sandy的賞識也應景了今年的情人節我很開心,這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曲。第三首是我還在讀上海音樂學院時因為“心願”而特意為 Sandy寫的一首歌《柿子》,沒想到“心願”實現,期待這次與Sandy的合作,加油!

上海,我又來了
2010-02-17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17f8850100h0hy.html
隨著飛機顛簸在高空中,補覺成了必須要做的事,不知道多少次這樣度過了。但聞著上海的味道,感受著濕潤的空氣就一下子興奮起來,我在上海生活了十多年,貌似還是適應這裡的環境。上次參加“走進世博”的晚會因為時間太緊也沒有好好多待幾天,這次還好時間夠充裕,雖然春節很多小吃店和潮服店都沒開門,但依然阻擋不了我玩的意願。去酒店安置好行李我和蕊爺還有婷婷就迫不及待的奔向比較正宗的上海本幫菜之一的新吉士餐廳,我們的晚餐就在這解決,我點了好多菜,都是熟悉又賊好吃的味道,吃得我們不亦樂乎,爽極了。吃完又去長樂路逛,路過李晨的服裝店,剛好他在就聊了兩句。街上還蠻熱鬧的,想起上學的時候我們一票人就這麼吃吃喝喝逛逛的,好開心!晚上排練我的好友吳敏喆也來,這次他是擔任林憶蓮演唱會的大提琴獨奏,我們認識了十六年,祝賀他成了爸爸,生了一個賊漂亮的寶寶!接下來就是彩排,見到了Sandy,音樂讓我們認識並在短時間內形成了一種默契,我很期待19日的演唱會。上海,我又來了!

讓我記憶深刻的上海林憶蓮演唱會
2010-02-19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17f8850100h124.html
上海大舞台,Sandy林憶蓮,2010年的這場演唱會將是讓我終身難忘的一次演唱會。
從最初得知被Sandy邀請做演唱會的演唱嘉賓到演唱會圓滿的結束,我都興奮不已,我想這樣的運氣已經好到足以讓任何人羨慕。記得還在上海音樂學院讀書那會兒,就曾幻想著為Sandy量身定做一些作品,那時寫了很多歌,而《柿子》就是其中一首,我沒想過在多年後的今天,Sandy能在自己個人演唱會上唱這首歌。是的,我是她的瘋狂歌迷,我最喜歡的就是《LOVE SANDY》那張專輯,喜歡到連配器、歌詞都能記住,以至到這一切發生的時候差點“尿失禁”,哈哈~!以前在大學裡也有過一段“憤青”的經歷,到不是真的多“憤”,而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非常自我,覺得音樂以外的東西都不用學,因為與音樂無關,但現在覺得我必須去學,因為我在這個地方,我要吸收更多的能量,我要做出更多更好的音樂。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人影響和啟發了我,Sandy就是其中一位,而且是很重要的一位,如果你沒看過她的現場你就沒有真正的聽過林憶蓮,沒有真正的感受到她的魅力。音樂是在內心的流動,熱愛音樂的人,是可以為藝術獻身的。在未來,我希望自己能永遠保持對音樂單純的熱愛。。。4月底在上海世博園區寶鋼舞台會有我的兩場音樂會,我喜歡待在上海的時光,我愛上海!
演唱會結束了,音樂不停息,我相信Sandy久違的聲音會在上海這個繁華多情的城市留駐永恆的。這次精彩絕倫的演出也讓我對自己有了更多的期待。同時要感謝引薦我給Sandy的倫永亮老師,感謝他對我的欣賞。還有我的好同學好哥們吳敏喆,我的團隊,這次演唱會的主辦方等等。。當然,最要感謝的還是認可我的歌迷們,好的音樂因為有你們才會更動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