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京華時報 : 林憶蓮籌備"一零憶蓮" 創紀錄五度來京開個唱

今年4月17日,全新製作的“一零憶蓮”林憶蓮2010北京演唱會將亮相首都體育館。昨天(8日)主辦方發布,此次的“一零憶蓮”演唱會,將是林憶蓮入行來第五次在京舉辦個唱,將創下女歌手在北京開個唱的最高紀錄。據悉,以往林憶蓮演唱會重頭戲舞蹈的部分,這次將有所減少,但不排除在唱到盡興時隨興起舞。

林憶蓮覺得演唱會的行程更像是來見老朋友,北京的音樂氛圍,令這座城市包含著很多的可能性,也讓林憶蓮可以在演唱會上“毫無保留地,把所有力量都釋放出來”,做出很多不同以往演唱會的新嘗試,這也正是林憶蓮對“一零憶蓮”北京演唱會最為期待的地方。

不同於“夜色無邊”演唱會上的性感與風情,也不同於“憶蓮Live08”演唱會上的前衛與實驗,此次的“一零憶蓮”演唱會,林憶蓮將淡化以往演唱會“概念”的部分,放大音樂本身,使觀眾獲得深層的感動和共鳴。林憶蓮介紹,這次重新編排過的音樂,更傾向於內心的表達。而整體節目的設計,也將營造一種春天特有的溫暖、自由和新鮮感。

此次“一零憶蓮”北京演唱會,林憶蓮依舊全面參與策劃。被林憶蓮稱為“音樂上最了解自己的人”、香港教父級音樂人倫永亮,此次將繼續坐鎮音樂總監之位。香港爵士音樂教父包以正也將為林憶蓮擔任客席樂手。除此以外,林憶蓮將與上海管弦樂團首席提琴手吳錫敏合作。北京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的原唱者、備受林憶蓮讚賞的內地新銳音樂人常石磊,將在演唱會上與林憶蓮合作,一展鋼琴才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