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北京青年報 : 4月17日首體再開個唱 林憶蓮回北京會老友


去年剛剛結束了為期一年多的世界巡演,林憶蓮日前宣布,將在4月17日的首都體育館為北京歌迷帶來全新制作的“一零憶蓮”演唱會。這將是林憶蓮的第5次北京個唱。再加上曾經在北京居住的經歷,她覺得這次演唱會的行程“更像是來見見老朋友”。她還表示北京的音樂氛圍令這座城市包含著很多的可能性,也讓自己可以在演唱會上“毫無保留地把所有力量都釋放出來,做出很多不同以往的新嘗試”。
在歌壇已獲得過無數輝煌記錄,所以林憶蓮說她如今開演唱會更加注重的不再是票房等外在的東西,而是可以在工作中享受到什麼樂趣,有多大的挑戰性。“現在是我人生中最快樂、最享受的時候,我可以選擇讓自己有進步空間的工作,音樂上更有自主性,想做什麼便做什麼。”因此在這次北京個唱的籌備過程中,林憶蓮親自參與到策劃的每個細節裡,用心根據北京的城市特質來編排節目。她自信地說:“雖然曲目總還是那些不變的重復,但我在試著挖掘出所有能夠有所創新和發揮的因素。我願意去嘗試更多的可能性,就算是同一個主題的巡演,我也不喜歡每一站都是全盤復制。”她透露稱,不同于“夜色無邊”演唱會上的性感與風情,也不同于“憶蓮Live08”演唱會上的前衛與實驗,這一次自己將放大音樂中的內心戲,使觀眾在與她的溝通中獲得更深層的感動和共鳴。
另據了解,本次演唱會的制作團隊也很是強大,人數上就達到110人之多,都是林憶蓮常年合作、最為放心的人選。被林憶蓮稱為“音樂上最了解自己的人”的倫永亮此次將繼續當她的音樂總監,曾欽點林憶蓮為“香港首席爵士女伶”的“香港爵士音樂教父”包以正則將親自擔任客席樂手。此外,上海管弦樂團首席提琴手吳錫敏的伴奏將為此次演唱會增添古典質感,北京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的原唱者、備受林憶蓮贊賞的內地新銳音樂人常石磊也會在演唱會上一展鋼琴才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