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6

KKBOX : 鏗鏘卻柔軟的玫瑰-林憶蓮「造樂者」台北演唱會

睽違四年在台北再度開唱,林憶蓮的心情似乎顯得興奮,熱情地直接在台上收捧花、禮物,­放肆地尖叫及大笑,無論肢體或語氣都相當柔軟,我們都能感受出她全心全意地熱愛這些歌­迷、享受這場表演。
看完整文章:http://kkbox.fm/Z2u0zi
鏗鏘卻柔軟的玫瑰-林憶蓮「造樂者」台北演唱會
2016-06-21
林憶蓮肯定是這幾年我參加的演唱會中,聽眾年齡層最廣的一場。也因為如此,能喚起歌迷回憶的歌曲,都分佈在不同的橋段當中,形成一種有趣的氛圍。
睽違四年在台北再度開唱,林憶蓮的心情似乎顯得興奮,熱情地直接在台上收捧花、禮物,放肆地尖叫及大笑,無論肢體或語氣都相當柔軟,我們都能感受出她全心全意地熱愛這些歌迷、享受這場表演。經典情歌當然不會遺漏,《誘惑的街》、《為你我受冷風吹》、《紙飛機》、《聽說愛情回來過》,一直到安可曲高潮不斷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及最後彩虹紙飛機漫天,振奮無數同志的心,一起唱出《至少還有你》。林憶蓮說,她與歌迷成長的經歷,台北這座城市的回憶都在每一首歌曲裡,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夜晚,而每一個人對於這份愛的感受都可以不一樣。
來自香港的Sandy對音樂及世界有著滿滿的愛意,以幾年前突破性的專輯【蓋亞】開場,我們再次想起這位音樂之母的冒險犯難,幾首歌曲後的Talking對全場疾呼:「香港加油!」,更加確定這位天后認真生活的心、拼命守護家鄉的意念,令人敬佩。
她對歌迷掏心掏肺,把身段放下,光環卸除,提到以前很多人都會被她的錐心情歌所騙,以為他是那種在家會穿黑色蕾絲、手拎紅酒的女人。但其實她連高跟鞋都不愛穿,甚至希望下次的演唱會能夠穿著舒適居家服,毫無顧忌地在小場地演出,拉近跟聽眾的距離。不過其實,即便這是場萬人華麗大秀,隔著數十公尺遠的舞台,我仍然能感受到這位歌手的溫度及誠意。台上歌唱不需要提詞機,就憑實力及即興發揮,偶爾忘詞也無傷大雅,畢竟她已經把能給的都放進歌迷心裡了,每一首歌全場都能跟唱,每一句話我們都能感動,這種三十年來與不同階段聽眾培養的情感,成功地在這晚交流,成為一場不會結束的故事。
回味演唱會歌單:http://kkbox.fm/6D22C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2OuOg9LQ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