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6

中時 : 林憶蓮〈至少還有你〉獻同志 帶領歌迷射1.1萬紙飛機 消弭歧視仇恨

2016-06-18
林憶蓮1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Pranava/造樂者」演唱會,她為多元婚姻平權發聲,將最後一首歌曲〈至少還有你〉獻給同志朋友,並請歌迷向空中射紙飛機,形成1.1萬個彩虹紙飛機在小巨蛋飛翔美麗畫面,不料她唱到第9首歌〈紙飛機〉時便有歌迷早射,她尷尬要歌迷撿起來,等候指令再射。
9成國語歌曲
她和鼓手男友恭碩良幸福甜蜜,看到身邊同志朋友努力爭取婚姻平權,特別義賣1000套彩虹明信片,並將所得10萬元捐給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此舉在美國同志夜店槍擊案等恐怖事件後,她帶領歌迷用愛消弭歧視與仇恨,格外具有意義。
她暌違4年來台攻蛋,恭碩良也愛相隨,和音樂總監倫永亮如同兩大護法,為她伴奏。有別於上次曲目較具實驗性,她這次安排9成的國語歌曲,誠意十足,包括前夫李宗盛當年寫給她的多首經典歌曲,她唱得精彩,全場聽得陶醉。
她在香港唱到李宗盛寫的歌〈為你我受冷風吹〉時落淚,昨唱完這首歌後笑容滿面問候全場:「台北的朋友你們好嗎?謝謝大家冒著雨來到小巨蛋。」她感性地說:「台北曾經是我的家,有好多朋友和回憶,每次來心裡都有所感觸跟捨不得。」一連說了3次「很開心」,表達對台北的愛。
票房6000萬元
她昨除了選唱經典歌曲,還為台北場更新服裝,增加近1倍的燈光,演唱會製作費6000萬元,今晚舉行第2場,兩場門票完售,票房6000萬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