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台灣明周 : 林憶蓮誠意攻蛋 砸6千萬華麗回歸

2016-06-18
金曲歌后林憶蓮自3月在香港展開「Pranava / 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口碑爆棚,昨晚她睽違4年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將表演曲目大幅更動,加入更多台灣歌迷熟悉的經典歌曲〈為你我受冷風吹〉、〈不必在乎我是誰〉、〈聽說愛情回來過〉等,同時在舞台硬體上更是增加了比香港多出一倍的燈光特效,砸6千萬打造絢麗舞台,誠意十足。林憶蓮為了多元婚姻平權發聲,特別義賣限量1千套彩虹明信片,尤其在近日的恐佈事件發生後,歌迷用愛的行動消弭歧視與仇恨,格外具有意義。
演唱會在〈蓋亞〉的音樂聲中揭開序幕,林憶蓮身穿白色後尾裙搭配黑色腰封短熱褲登場,演唱〈無言歌〉、〈灰色的逃脫〉炒熱氣氛。當唱起〈為你我受冷風吹〉,歌迷馬上唱和;隨後她特別用吉他自彈自唱〈鏗鏘玫瑰〉,是十分難得的現場演出,讓台灣歌迷直呼賺到!
演唱會最後在〈至少還有你〉的大合唱中,林憶蓮與全場1.1萬歌迷一起將彩虹紙飛機射向天空,她要把這首歌送給所有同志朋友,希望大家用愛來化解歧視、用愛來尊重多元,漫天的彩虹紙飛機讓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這次演唱會曲目令人耳熟能詳,不少歌迷聽完最想做的事就是去KTV大唱林憶蓮的經典歌曲。台北演唱會一連兩晚,今晚(6/18)還有一場演出,林憶蓮表示一定會給歌迷精采的音樂饗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