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蘋果日報 : 安仔獲憶蓮平反奪冠

2016-01-18
許志安參加內地歌唱比賽節目「中國之星」已去到第9集,主題是「致敬推薦人」,每位推薦人各派出代表歌手作PK賽,安仔選唱了林憶蓮的《當愛已成往事》迎戰吉克雋逸,評判只能二選一。崔健認為安仔以「歌迷」的心態演繹歌曲,憶蓮聽罷馬上代安仔平反:「我不覺得安仔唱這首歌時,是以一個歌迷的態度來唱,完完全全是他自己在詮釋這首歌,我不能接受你說,他是以歌迷的態度來唱。」現場觀眾馬上以掌聲力撐憶蓮見解,崔健見狀只好說:「安仔對不起!」在觀眾力撐下,安仔最後成功打敗對手。
對於憶蓮為他據理力爭,安仔說:「好多謝Sandy(憶蓮)信任我,佢提出唱《當愛已成往事》,我只係想將首歌唱到最好。」

成報 : 許志安多謝林憶蓮信任
2016-01-18
《中國之星》比賽接近尾聲,歌手無論在選曲、演出上明顯更加落力,爭奪「冠軍戰」的入場劵。今集主題是「致敬推薦人」,由林憶蓮(Sandy)推薦參加《中國之星》的許志安,選擇了《當愛已成往事》迎戰。比賽當日,安仔正式出場,他以滄桑的聲線,配以「半唱半獨白」的方式,深情演繹這份逝去的感情,更看得出安仔雙眼眼泛淚光。獻唱完畢,安仔第一時間說:「謝謝Sandy, 我愛你!」令Sandy展露出甜美微笑。
當晚崔健與劉歡比較喜歡與安仔PK 的吉克雋逸,但現場觀眾卻力撐安仔,令他在PK賽中成功打敗對手,可以參與下一集的挑戰。對於Sandy 為他據理力爭,安仔說:「首先可能是一個小小的誤會吧!但無論怎樣,我真的要再次謝謝Sandy給予我信任,她提出想我唱《當愛已成往事》,這就是一種難度,我只想把歌唱得最好,其他事我沒有留意太多。」

林憶蓮
團隊作戰賽制大變 現場氣氛緊張
團體戰的形式讓三位推薦人都有些緊張,比之前突然加入打分更加糾結。劉歡坦言“挺不習慣的”,崔健則被複雜的賽制搞糊塗,在觀衆投票前再三確認攻守兩方的投票代碼,生怕大家摁錯鍵。緊張的氣氛也讓三個人表現出不同以往的敏感,盡管手中只有一票,但每一票每一句話都牽動著另外兩個人的心。
林憶蓮在此前的節目中一向溫柔感性,表達觀點時也十分委婉,而複賽賽制讓整個戰隊同進退,她也不由得強硬起來。本次對戰的主題是“致敬推薦人”,許志安演唱了林憶蓮的代表作《當愛已成往事》,安仔深情的演繹讓林憶蓮頗為動容,他也非常感謝林憶蓮給予充分的信任讓他演唱這首歌。輪到崔健點評時,他表示許志安雖然唱得讓他感動,但更像在聽一個歌迷表達態度:“我覺得他更像是一個歌迷唱這首歌,而並沒有真正從一個創作者來唱這首歌。”這種感覺甚至影響了他的投票,為了維護安仔,林憶蓮難得顯示出強勢一面,認真地為他辯解:“我不覺得剛剛安仔在唱這個歌的時候是以一個歌迷的態度來唱歌,他完完全全是他自己詮釋這個歌,完完全全是他自己的感情投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