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6

唱〈男兒當自強〉 許志安愈戰愈有壓力

2016-01-11
許志安(安仔)參與內地歌唱比賽節目《中國之星》,已經不知不覺來到了第八集。
由於今集的主題是「民族風」,所以安仔選擇了林子祥的經典之作〈男兒當自強〉參賽,並以中西合璧方式重新編曲,務求帶給觀眾新鮮感。而隨著進入冠軍戰,安仔亦坦言開始感受到壓力。
在第八集的比賽上,安仔找來了二胡大師陳軍、中國大鼓鼓手劉效松,再加上來自香港的電結他手蘇德華,四個大男人一起在台上jam歌。安仔說:「當我彩排的時候,我閉上眼就看到有海、有樹、有風,然後大鼓一響,我眼睛便張開。」安仔雄壯的歌聲,再配上二胡、大鼓和電結他,身為推薦導師的林憶蓮,也忍不住站起來替安仔拍掌。
安仔獲林憶蓮指路
今集除繼續設有淘汰機制外,更開始進入「中國之星冠軍戰」,得分最高歌手可直接出線成為冠軍候選人。安仔雖然未能在今集奪冠,但能夠成功留在《中國之星》的舞台,並不容易,亦難免愈戰愈有壓力。安仔說:「因為不經不覺去到第八集,節目差不多去到尾聲,我和Sandy(林憶蓮)無論在香港或內地,都會抽時間大家坐低,去構思怎樣演出、練歌,努力做好節目。」
平常心去面對比賽
由於節目差不多去到尾聲,所以安仔也回想這次參賽的得著, 他說:「其實我得到的, 是多了一名很好的音樂老師!
Sandy教懂我怎樣去演繹一首歌,可以減輕我的壓力,自己會繼續平常心去面對,因為能夠在台上,唱到自己喜歡的歌,已經很滿足。」在節目中,安仔已先後唱出〈為甚麼你背著我愛別人〉、〈怎麼捨得你〉、〈友情歲月〉、〈原來你甚麼都不想要〉、〈自由〉、〈Amani 〉和〈愛是懷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