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15

台灣蘋果日報 : 林憶蓮金曲登台娜娜助陣 作曲獻唱療癒寶島

2015-06-11
金曲獎頒獎典禮6月2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年特地邀請金曲歌后林憶蓮來台表演,由歐陽娜娜拉大提琴助陣。據悉製作單位半年前就盛情邀約林憶蓮,雙方籌備至今,她有感於台灣去年災難新聞不斷,決定親手創作歌曲獻給台灣,典禮當天將首度發表,另她也將演唱蘇芮的《奉獻》,到時30名救難人員會一起現身台上,接受致敬。
林憶蓮1990年底在台灣推出《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專輯大賣,之後唱過《當愛已成往事》、《傷痕》、《至少還有你》等膾炙人口歌曲,在台灣樂壇佔有一席之地,當年跟李宗盛結婚更是轟動一時,讓她一直視台灣為自己的家。前年她並以《蓋亞》專輯獲得金曲獎歌后。
陳鎮川填詞
林憶蓮看到台灣去年、今年因發生空難和氣爆事件,社會氛圍低迷,讓她更期許要用音樂療癒人心。為了這次表演,她自掏腰包編曲費用,找來香港音樂製作人倫永亮編曲,由典禮製作人陳鎮川幫她寫詞,典禮當天倫永亮也將表演鋼琴,歐陽娜娜負責拉大提琴,聯手演出。第一次參加金曲獎演出的歐陽娜娜昨開心說:「能和兩位很棒的音樂人一起合作,是我的榮幸,對我未來的音樂之路也會有更多啟發。」金曲獎今年將頒發特別貢獻獎給二姊江蕙和陳揚,歐陽娜娜表示二姊是她的偶像,當天希望有機會見到二姊,未來她也想在二姊的演唱會上演奏。今年金曲獎入圍名單競爭激烈,歌王由「歌神」張學友與「E神」陳奕迅2度對決,張學友因忙拍攝電影,可能無法來台參加金曲獎,但陳奕迅可望在典禮上表演,另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的張惠妹也受邀演出,但礙於之前剛忙完演唱會,體力透支,目前還沒點頭答應。
典禮求準時
當天典禮預計共有8段表演,每段表演長度控制在6分鐘以內,以藝人獨自表演為主,不會有合體和大堆頭表演,主辦單位希望今年典禮可以準時在11點半前結束,盡量不要超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