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15

[憶30蓮] 林憶蓮 - 命運是否這樣 (1988)

詞 : 潘源良 (原曲 : Whitney Houston - 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
《命運是否這樣》來自當時紅爆的Whitney Houston,87年冠軍大碟《Whitney》的第四首冠軍歌《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加埋上一張大碟,已是連續第七首冠軍歌)。雲妮巨肺,唱得極具R&B九曲十三彎的特色,憶蓮版本變成平鋪的典型廣東歌,沒有飆高音,中間還刪了原曲一段,不過勝在配合歌詞情緒,帶點無奈。《下雨天》沒拍MV,跳槽之間有宣傳「雪櫃期」,新公司華納安排她拍《命運是否這樣》MV。MV中憶蓮難得穿長裙,88年的她屬少見,蒙眼、油彩、壯男畫面拍得有點藝術感。85年至88年CBS階段,最後一張大碟,以《命運是否這樣》作結,提出了問題,卻沒有答案,有點前途未卜但毅然上路的況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OM5-zujB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