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明報 : 歌神追憶故友「沒有林振強,沒有張學友」

2013-11-18
《拉闊思念會追憶林振強》前晚舉行,向已故填詞人林振強致敬, 「歌神」張學友唱出林振強最後一首為他填詞的歌《沒有童話時》,他盛讚林振強與其他填詞人的分別在於童真。學友又獻唱《每天愛你多一些》、《愛是永恆》等經典金曲: 「沒有林振強,沒有今日的張學友。」
林憶蓮尊敬林振強
林憶蓮在好友倫永亮彈琴、男友恭碩良打鼓伴奏之下,獨唱《不再問究竟》、《依然》、《哭》及《多謝》,之後又跟倫永亮合作演繹《休止符》和《當天那真我》,她希望觀眾透過歌聲感受到對林振強的傾慕、尊敬和愛,「他的歌詞寫下一段重要歷史」。倫永亮回憶年輕時被林振強填詞的《當天那真我》感動到流淚。
陳慧嫻演唱《傻女》後說: 「很榮幸林振強寫了10 幾首歌詞給我,他很神秘和低調,我從未見過他的真人。1989 年,他寫了對我很重要的《千千闕歌》,當時我要去外地求學,他寫這首歌讓我送給歌迷,今日唱這首歌送給遠方的他。」填詞人林夕在片段中透露:「我取筆名『林夕』,是因為覺得能跟林振強一樣姓林特別威風!林振強擅於為歌手度身訂做歌詞,是文字界的劉培基。」
劉美君怕唱錯歌詞
劉美君覺得林振強是很sweet 的人,她獻唱《細水長流》後笑言若唱錯歌詞,希望林振強不要在夢中責罵她。劉美君透露即將榮升嫲嫲,孫仔明年2 月中出世,她笑說: 「當然要封定大利市,要我的命也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