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星島日報 : 學友:無林振強 就無今日的我 逝世10周年群星追思

2013-11-18
填詞人林振強逝世10周年,與林振強合作無間的歌手前晚在追憶音樂會上演唱對方經典作品,憑歌曲《每天愛你多一些》踏入事業高峰的張學友,在台上直言:「如果無林振強,就無今日嘅張學友。」
前晚《拉闊思念會 追憶林振強》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張學友、林子祥、林憶蓮、劉美君、陳慧嫻獻唱林振強經典金曲,林振強太太與兒子低調到場,陳潔靈指林太表示多謝大家對老公的厚愛和支持,另外,還有林振強家姐林燕妮、陳奕迅、徐濠縈、陳裘大、林夕、陳潔靈等。
每位歌手細說與林振強合作感受,壓軸出場的學友首先演唱林振強寫給他最後一首歌《沒有童話時》,亦因為林振強的童心和真,與其他填詞人有所分別。學友感到非常有幸演唱很多林振強作品,可偷偷看到林振強的內心世界,並指對方對樂壇及對他有多重要,直言:「如果無林振強,就無今日嘅張學友。」全場即拍掌和應,隨即獻唱《每天愛你多一些》、《愛是永恆》、《真情流露》。
常約劉美君講秘密
林憶蓮的男友恭碩良擔任演唱會鼓手,前晚與憶蓮再度合作,倫永亮則鋼琴伴奏。憶蓮表示對林振強的傾慕、尊敬及愛,大家也感受到,覺得對方很可愛和幽默,寫下很多動人故事。陳慧嫻獻唱《傻女》、《千千闕歌》時反應熱烈,她與林合作很多次,但從未見過真人,笑稱或者大師級不理瞅當年她這個?妹。自爆快將榮升嫲嫲的劉美君,透露男孫將於明年2月出世,她在台上指林振強最錫是她,不時約食飯講秘密,不開心對方又會安慰她,又自爆當年唱不出歌詞露骨的《事後》,與林傾談後即放開演繹得來。
填詞人林夕錄了片段,自爆太敬佩林振強,覺得藝名姓林特別威水,因而改名為林夕。他指對方為梅艷芳寫了很多作品,讚林振強是高手,在阿梅身上真是「文字劉培基」。林夕很喜歡《傻女》一句:「穿起你的毛衣,從此每天飾演你」,多年後他為王菲寫了《曖昧》,對歌詞「你的衣裳今天我在穿」滿意到不得了,自滿了一段日子,但再多年後發現歌詞與《傻女》相似,突然一頭冷水淋下,原來對方歌詞不經意入腦,笑說:「當然我唔係直接抄襲,我唔會承認。」黃偉文亦說因林振強自己才當填詞人,又指說「香港樂壇已死」的人真是文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