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歌迷原創] 女神的光

posted by LOVE-本色 (憶蓮盛放)
2008-06-30
6.28,真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演唱會的聲光影像還未從耳邊褪盡,我剛剛自缺氧般的快感中退潮,連頭皮都兀自一跳一跳。
期望值不高往往會帶來超乎想像的激動和驚喜,心滿意足後緊接著當然是意猶未盡,回味悠長。
我的生命又像發出了光似的。

上帝說要有光,女神便降臨照亮我生命。
這句話說的真好。
當陌生的前奏響起,LED屏背景放射萬丈光芒,我知道,這一晚是一定又要死過翻生才得罷休的。
女神從光芒的深處走向我,從曼哈頓摩天大廈的頂端俯瞰我,從滿懷憂傷搖蕩的秋千上凝視我,從歐洲小鎮的春秋裡遙望我,從旑旎的亭台水榭裡輕喚我。她從長長的台階上徐徐走下,挾著不可一世的氣勢,她的身姿動作眼神手勢,無一例外的昭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奴役我吧,抱歉,我竟真的這麼想。
她開懷,我便咧著嘴跟著傻笑。她憂愁,我便噙著淚黯然欲泣。她跳舞,我也跟著一起搖擺。我把燈牌高舉過頭頂,隨著她的臂一同晃動,綠色的光束映在她身上,多麼滿足。
她向我招手,與我同唱。她站在我眼前,嬌小的身軀散發巨大的不可思議的能量。

所有的歌又全新編曲,我猜,卻猜錯。我喜歡猜錯。連《情人的眼淚》都猜錯,連《薔薇之戀》都猜錯。之後,我不再猜,安心享受每一分驚喜和感動。
《我的心在跳舞》,《要不要》,《日子》,《詞不達意》,《斷線》,《飛翔》,她不是普通地懂我們。就為這一份心意相通,我便應該全心全意去愛她,這世上不是人人都有如此吻合的氣場。
《滴汗》,《哭》,《逃離》,只要她愛,沒什麼不敢唱。沒人規定觀眾不懂粵語就一定不懂欣賞.
最近她似乎特別愛電子樂似的,別人玩殘R&B,她卻抽身掀開潮流另一頁。《愛上》已是第五版,加長長一段勁舞,特地換了球鞋配藍色絲綢短裙,她的CLASS和TASTE,並非一點點高段。
看得出來她也頗費了心思,把LIVE07的冷冽和眾人祈盼的熱鬧中和的剛好,她一直都在走高格調的鋼索,這次,舉著大眾喜好這根平衡杆,似以走的特別之穩。加之對舞台掌控越發自如,氣氛溫馨的恰到好處。
她已可將我們的喜怒哀樂,全權地拿捏在手心。最可貴的是,她足夠珍惜,小心翼翼,又帶著不容分辯的自覺自主,效果卻奇佳。

因為我們全都感動得要死。

17年前那本已經泛黃的雜誌上將她定位的很準,她是陽春白雪,又未完全脫離大眾,帶點距離,反而說不出的美好。
如今,這微妙的距離開始昇華,將她托上雲端,恩澤眾生。那段哀怨婦人的扭曲曆史已經久遠,沒有李宗盛,一樣獨唱《當愛已成往事》。還有誰在說是李成就了她?
她的可貴之處,在於帶著不自知的美好,永不滿足地超越自己。她的標杆,雖只要求她自己,卻連同我們的水準一並提高。

女神的光籠罩我,照耀我,讓我癲狂,使我失語,令我振奮。
成就非凡如她尚且如此努力,你,我,還有什麼理由停止奔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ow.寫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