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星洲日報 : 林憶蓮福建話示愛‧逗樂粉絲






2013-01-13
儘管愛情甜蜜,男友恭碩良也在演唱會上愛相隨,但林憶蓮沒把“感情事"搬上《林憶蓮MMXIII演唱會——檳城站》舞台,與恭碩良“零交流"!因為檳城人通曉多種語言和方言,讓林憶蓮感到“很混亂",不但在一個句子內穿插粵語、華語和英語,還向歌迷討教並用她不擅長的福建話向歌迷朋友示愛,逗樂所有歌迷。
與恭碩良零交流
恭碩良在演唱會上擔任鼓手,但在演唱會上只專注做好“分內事",與林憶蓮並沒有crossover的演出;反之,林憶蓮與音樂總監倫永亮卻有極佳的互動,倆人除了合唱《此情只待成追憶》外,還坦然訴說在彼此音樂路上的相伴和情誼,場面溫馨。在合唱末端時,林憶蓮因憶起不少往事而感動得哭了,倫永亮則給了她兩個大大的擁抱。
林憶蓮說當她望著好朋友的時候讓她勾起了很多回憶,還大贊倫永亮是個美好的朋友和了不起的音樂夥伴;倫永亮則逗趣地感謝林憶蓮選了《此》作為倆人的合唱曲,又送他手錶、外套,最後才把“感謝倆人這麼多年的友誼"這番真心話說出來。
唱《默讀傷悲》送驚喜
她將2013年的第一站巡迴演唱會獻給檳城的歌迷朋友,大家沉浸在她時而細膩動人,時而充滿爆發力的歌聲裡。當她跳起勁歌熱舞時,大家也讚歎著她邊唱邊跳仍面不紅,氣不喘的實力。當她唱耳熟能詳的K歌時,特別是《聽說愛情回來過》、《傷痕》、《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只好還有你》等歌曲時,不但全場大合唱,大家也隨著她的歌聲揮動熒光棒,並不時傳出“Sandy我愛你!"的支持聲浪;她也沒讓檳城人失望,演繹了檳城原創的歌曲《默讀傷悲》。
由AMC Group及Supreme聯合呈獻的《林憶蓮MMXIII演唱會——檳城站》週六在檳城國際體育競技場舉行,演唱會最亮眼的其中一個部份,是林憶蓮抱著吉他自彈自唱《Crying in the Rain》和《不必在乎我是誰》,她表示,彈吉他對她意義重大,因為吉他是女兒教的,她也希望日後能夠多加學習,彈得更好。
林憶蓮今年大計1個人旅行
儘管愛情穩定,但林憶蓮2013年最想做的大計是想單獨旅行,完全沒把男友放在計劃內!
她直言2013年最想做的是到一個沒人認識“林憶蓮"的地方去旅行,而且還是“一個人去",因為她享受一個人的旅行的自由自在。
當被詢問有甚麼人生規劃時,她也沒觸碰感情事,只說想學習唱歌以外的新事物。
這兩年她忙於巡迴演唱會,巡演在6月結束後,她將投入全新華語專輯。不過,她並沒為自己設限專輯必須何時“誕生",只希望新專輯能夠和《蓋亞》專輯一樣,做的是她想做的音樂,不要有市場需求的顧慮。
年屆47歲依然保養得宜的她笑說,辦演唱會是最好的保養法,唱歌不只是肢體運動,也是心靈上的抒發,而練舞則是一種很好的體能鍛煉。
她說,邊唱邊跳一點都不累人,更重要的是背後有一班製作團隊的支持,讓她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林憶蓮《林憶蓮MMXIII演唱會——檳城站》曲目:
《愛笑了》、《夜太黑》、Medley:《三更半夜心歪心野夜》+《灰色》、《燒》、《鏗鏘玫瑰》、《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蓋亞》、《為你我受冷風吹》、《柿子》、《詞不達意》、《寂寞推擠》、《沒有你,還是愛你》、《破曉》、與倫永亮合唱:《此情只待誠追憶》、《聽說愛情回來過》、《Better Man》、《Crying in the Rain》、《不必在乎我是誰》、《至少還有你》、《傾斜》、Remix:《講多錯多》+《醒醒》+《一分鐘》、《推搪》、《瘋了》;安哥1:《默讀悲傷》、《但該已成往事》、《傷痕》;安哥2:《為何他會離開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