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太陽報 : 回顧娛樂

雲上旅程 | By 雲海
2012-12-31
不能否認,我是個懂得享受人生的香港人,係好忙,但都要看看劇、睇睇戲、讀讀書、聽聽歌等等;否則忙的本意就失了。回顧過去一年,一些娛樂活動,今日想起來,也感到開心。
首先要說說演唱會,有三場真是看到入迷!當然有神級的林憶蓮,是她的Part 2演唱會,一樣的感動、一樣的風韻!不只憶蓮有Part 2,達明一派在夏天也有Part 2,加插了「學民思潮」外,還在場演繹Pink Floyd的《The Wall》,好有共鳴!當然再看炸冧中環一幕,照舊興奮到暈!另一場令人沉迷的,是不久前在新伊館舉行的周國賢演唱會,跟之前幾位不同,是由其出道聽到他大的歌手,看他令自己也年輕多了!
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中的日本片《空鞘武士》,真係好好睇,由黑色幽默、到父女情、到最後的感人橋段,其實這電影好適合中國人看,明白甚麼是尊嚴、甚麼是不苟且!另一套當然是異形迷期待十幾年的《普羅米修斯》!作為「異形前傳」,解開第一集那神秘的外星人到底是甚麼東西!雖然有人不喜歡,但我認為是年度電影!
而大量CD中,全年最好要數RubberBand的《Easy》,首首歌都非常用心,主打歌《睜開眼》論述新舊交替的悲情;我在庫爾德斯坦,不時聽這歌,同樣能形容當地之社會現象。全年娛樂何止這些,真的不能盡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