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南洋網 : 大馬人語言多元化 林憶蓮險被逼瘋


2013-01-13
二度來馬開唱的林憶蓮,週六晚在檳城舉行2013年的首場巡迴演唱會,不過,由於北部粉絲較慣用閩南語及英語,以致天后在臺上華語、英語、廣東話、閩南話全夾雜在一塊,甚至還有歌迷要求她說馬來語和上海話,令天后一度抓狂,直言自己錯亂了。
精通多種語言的林憶蓮,在吉隆坡開唱以廣東話爲主,而新加坡則多以英語爲主,然而,北馬人的多種語言天份“意外”地把天后給弄得精神錯亂,甚至還一度在臺上鬧起小彆扭,這還是頭一遭呢!也讓粉絲看到天后最自然且可愛的一面。
馬來話嚇著天后
另外,有粉絲要求林憶蓮說幾句馬來話,嚇得天后瞪大了雙眼,露出驚訝的表情,不過,調皮的林憶蓮馬上將球抛回粉絲,叫粉絲教她“我很美麗”在馬來語怎麼說?而全場粉絲則高喊“Amoi,Cantik Leh(小妹,你好美)”,令天后笑得合不攏嘴。
在演唱會上半場慘被折騰的林憶蓮疑不堪“語言折磨”,索性即場讓粉絲以掌聲決定要以甚麼語言溝通,最後在下半場開始以廣東話及華語進行。期間,天后也爲了北馬的歌迷,小秀了幾句半鹹不淡的閩南語,其中,“多謝你”、“我告訴你”、“我愛你”等,都把歌迷的情緒帶到最高點。
甜蜜介紹男友
《林憶蓮MMXII巡迴演唱會》檳城站雖然少了林憶蓮與緋聞男友恭碩良合唱傳情的情節,不過,當介紹恭碩良時,粉絲們也“識Do”地響起最大的掌聲和尖叫聲,讓天后露出甜蜜的表情。
另外,繼吉隆坡場後,林憶蓮在與音樂總監倫永亮合唱時,也再度淚灑現場;而倫永亮則賣口乖,稱檳城歌迷的大合唱以及共舞的表現,是這麼多城市裏頭最熱情的。
不過,原先在記者會上表示可能爲北馬粉絲嘗試唱閩南語歌曲的林憶蓮,最後還是沒有獻上歌唱生涯中的第三次閩南歌演繹,實屬美中不足。林憶蓮縱橫樂壇多年僅公開演繹過兩次閩南語歌,即江蕙的《酒後的心聲》及鳳飛飛的《想要跟你飛》。
“三點”獻檳城粉絲
林憶蓮二度來馬開唱,成功吸引超過5000名粉絲,其中,林憶蓮更爲了全新一年的巡演更改了歌服、曲目,部份舞蹈和橋段更是重新編排。值得一提的是,會上的三項重點安排令檳城粉絲倍感受重視。
第一點:2013年的第一場
相隔不到半年再度來馬開唱,甚至是2013年的巡演第一站就選擇了檳城。
第二點:特別選唱《默讀傷悲》
林憶蓮直言是特別爲檳城歌迷選唱這首檳城創作。
此曲創作人是來自檳城的郭芝伶。
第三點:特地戴上溫勝光送的檳城禮物
藝人溫勝光在之前的演唱會造勢活動上送上搖滾風手飾,林憶蓮特地戴著它演唱了《蓋亞》、《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爲你我受冷風吹》等多首好歌。溫勝光更在本身的面子書上表示感動不已。
曲目:愛笑了、夜太黑、組曲:三更半夜心歪心野夜+灰色+燒、鏗鏘玫瑰、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蓋亞、爲你我受冷風吹、柿子、詞不連意、寂寞推擠、沒有你,還是愛你、破曉、此情只待成追憶、聽說愛情回來過、Better Man、Crying in the rain、不必在乎我是誰、至少還有你、傾斜、講多錯多+醒醒+一分鐘、推搪、瘋了、默讀傷悲、當愛已成往事;安歌:傷痕、爲何他會離開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