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RTHK : 香港電台與國家地理頻道推出 「香港看世界」紀錄片




香港電台與國家地理頻道攜手推出
「香港看世界」紀錄片系列
2011-12-08
香港電台(港台)及國家地理頻道將於12月10日起首播「香港看世界」紀錄片系列。一連四集本地製作的「香港看世界」紀錄片,將為亞洲觀眾展示香港獨特的面貌與精神,以及這個城市現正面對的種種挑戰。
四集紀錄片主題經過精挑細選,呈現香港的多元文化:
第一集「燒味功夫」:中國功夫博大精深,燒味文化源遠流長,曾志偉親自演繹《燒味功夫》,硬橋硬馬見真功夫,令人回味秘製燒味。
第二集「決戰前後」:香港乃國際盛事之都,《決戰前後》展現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場裏場外,如箭在弦,盛況空前。旁白為方力申。
第三集「繩圈內外」:繩圈內警察拳擊會教導青少年體育精神,繩圈外引領他們走向正途。《繩圈內外》成敗不足以論英雄,浪子回頭方英雄。旁白為陳偉霆。
第四集「生機再現」:癌症為人類頭號殺手,抗癌鬥士面對癌症多番來襲,展現無盡生命力。旁白為林憶蓮。
「香港看世界」是香港電台及國家地理頻道以外判形式製作的紀錄片系列,並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創意香港」,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這項計劃旨在建立一個培育創意人才的平台,並在業界專才的鼎力支持下,合力推動本港影視界發展。四個製作方案是經過嚴格甄選後脫穎而出獲得資助,攝製一小時的紀錄片。
《生機再現》
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放時間 : 2011年12月31日晚上7時35分
國家地理頻道播放時間 : 2012年1月1日晚上9時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