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17

[獨家對話] 林憶蓮 : 雖被多次邀請 與洪濤面談被感動

2017-04-16 新浪娛樂
今天凌晨(4月16日),《歌手》總決賽落下帷幕,林憶蓮毫無懸念地摘得“歌王”桂冠。當整個比賽和賽后媒體見面會完全結束時,已經凌晨兩點多了,大家皆疲憊不堪,然而小浪在經過Sandy的休息室時,恰好聽到剛剛收工的她和所有團隊成員一起高喊歡呼,興奮地齊聲喊出幾句得勝口號,氣勢滿滿的同時,亦顯得有些可愛。
雖然Sandy需要趕今天上午飛機回到香港,時間緊張,但她依然用文字的方式和新浪娛樂進行了獨家對話,盡然簡短,但是我們依然可以從字裡行間感受到Sandy的開心及其對於《歌手》比賽的深厚感情。 sandy透露,自己是在與洪濤面對面聊天后,才被他對音樂的堅持所感動,毅然決然地參加本季《歌手》。在整個比賽的過程中,她也一直嘗試突破自我,為大家帶來很多不同風格的歌曲。然而在總決賽的舞台上,Sandy沒有繼續挑戰“另類”風格,而是攜手張惠妹演唱了一曲大家比較熟悉的情歌《也許明天》,似乎有些“保守求穩”,但sandy自己卻表示,其實這首歌對自己而言也是極有難度的,而阿妹的帶病助陣亦屬難得。
被洪濤音樂堅持所感動 通過《歌手》學到很多
在“歌王”結果公佈之後,林憶蓮忍不住在台上喜極而泣,並感謝陪伴自己走過比賽的歌手和工作人員。走下舞台,她依然在言語中難掩對導演洪濤的感謝。事實上,在之前幾季《我是歌手》舉辦時,洪濤曾多次邀請林憶蓮出山,但均以失敗告終。對此,林憶蓮曾在一次採訪中表示:“我已經是歌手了,為什麼還要來一個叫《歌手》的舞台?”
然而本季《歌手》舉辦前,洪濤又一次飛到了林憶蓮所在地去邀請她,在二人面對面交流後,林憶蓮被洪濤對音樂的堅持深深地感動,最終決定參加《歌手》。通過這次比賽,林憶蓮完成自己參賽的初衷,學到了很多東西。
新浪娛樂:大家一直感覺你見慣了大場面,應該很淡定的一個人,但是這次拿到歌王卻喜極而泣,當時是想到了什麼?
林憶蓮:真的是很感動,因為這三四個月大家那麼用心一起在做音樂,這個過程讓我感覺很享受,在我心中,我覺得每個人都是冠軍。
新浪娛樂:這次決賽大家都拼盡全力,你覺得哪位選手的表現最驚艷到你?
林憶蓮:很多人。每個人都在過程中讓我有不同的驚喜,每一集我都有很喜歡的表演。
新浪娛樂:你之前講過參加《歌手》是因為這是一個很純粹嚴謹的唱歌的舞台,參加完整季之後,對這個舞台有什麼更多的感慨嗎?
林憶蓮:參賽時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參加這個舞台,我真的覺得學習到很多。
新浪娛樂:之前四季洪濤一直沒有請動你,但看您剛才感言,對《歌手》比賽又寄情很深,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心理變化?
林憶蓮:其實之前我們一直沒有正式碰過面,這次跟洪老師正式面對面溝通,對於他對音樂的堅持跟這個節目呈現出來的質感感到很感動,所以我才會答應參加這次節目。在這幾個月的過程中,我們大家一起全心投入,真的凝聚了一股很深的情感。
感謝張惠妹帶病助陣 對比賽結束感到不捨
在比賽之初,林憶蓮便坦言自己希望通過這個舞台突破自己的瓶頸。由於大家對林憶蓮的情歌很熟悉,所以難免會對她形成一個“情歌歌手”既定印象,但是林憶蓮希望向大家展示“百變蓮”的魅力,而《歌手》比賽中,她也的確如此做了,嘗試過搖滾範兒的《盛夏光年》,張國榮的經典粵語歌以及略顯冷門的《柿子》等多種風格的歌曲。
在林憶蓮邀請張惠妹“幫幫唱”的消息傳出後,很多觀眾歡呼期待兩個人可以帶來“蓋亞”+“阿密特”版的更為爆裂的表演,但二位最終攜手帶來一首經典情歌《也許明天》。當被問到決賽環節的選曲是否稍顯“保守和求穩”時,林憶蓮表示這首歌對自己有特殊意義,而且有一定的難度,同時她再次感謝張惠妹雖然氣管炎發作,依然堅持“幫幫唱”。
新浪娛樂:你之前有提到過現在遇到瓶頸,希望尋找除了情歌之外的歌曲,這一季也確實嘗試了更多風格歌曲,讓大家看到百變的你。就你個人而言,感覺已經突破瓶頸 達到自己的小目標了嗎?
林憶蓮:其實我是一個比較慢熱的人,在中間過程我也有聊過在尋找自己的平衡,我努力去做我喜歡,同時也覺得好的嘗試,一直都有更好的目標在前面,我會努力再去學習的。
新浪娛樂:你在很多人心目中已經是殿堂級歌手了,有沒有考慮過萬一在突破的過程中“跌下神壇”怎麼辦?
林憶蓮:哈哈! !其實我從來沒有覺得我是站在哪裡,所以也沒有其他的想法,我們都是熱愛音樂的人……
新浪娛樂:你之前在比賽后有提到過,既想要自我突破,又需要考慮觀眾的喜好,你是怎麼平衡這兩者的關係的?
林憶蓮:通過這次節目,我很努力在學習這門課程。我覺得可以讓自己處在這樣的學習過程中,真的讓我很開心。
新浪娛樂:大家都期待看蓋亞和阿密特合體帶來更為個性的一段表演,但二位還是唱了首經典情歌《也許明天》,會不會感覺總決賽選歌有些“保守”?
林憶蓮:《也許明天》這首歌其實是很有意義的,想在歌手的這個舞台上回歸到音樂的本質,這首歌其實對我是很有難度的,我也盡力地去演唱,我覺得兩個女生唱起來是很有力量。我真的特別要感謝阿MEI,她在自己這麼忙,還在身體不舒服的狀態下還來幫我,我真的非常感謝她。
新浪娛樂:未來還會再參加這種競技類的音樂節目嗎?
林憶蓮:目前我還捨不得這個節目,所以沒有想太多……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