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17

《歌手》決戰收視份額雙域破十 林憶蓮問鼎歌王

2017-04-17 新浪娛樂
4月15日晚,湖南衛視《歌手》“決賽之夜”震撼直播,八位歌手陸續登場,為長達十二期的音樂鏖戰畫下了圓滿句點。在節目中,張惠妹助陣林憶蓮拿下本季“歌王”榮耀,迪瑪希攜手尚雯婕串燒偶像經典攻上亞軍之位,獅子合唱團放出“雙殺”占得三甲最後一個名額。當晚,“歌王之戰”全國網收視率1.28,份額10.45%;城域收視率1.76,份額12.6%,雙域數據破10,成為昨晚市場上份額最高的節目。而李健、岳雲鵬的跨界;劉歡、袁婭維的師徒檔;林志炫、海莉·薇斯特拉與張傑、劉潤潼的驚喜合作;以及張碧晨、楊宗緯的《涼涼》也均受到觀眾廣泛討論,截止播出,#歌手#話題閱讀人次近70億,包攬話題總榜、微博電視指數、瘋狂綜藝榜、百度指數各排行的四項第一。
週六晚,《歌手》迎來本季“歌王之戰”,全國網收視率1.28,份額10.45%;城域收視率1.76,份額12.6%,數據再創新高,一度問鼎各大榜單,先後拿下話題總榜第一、微博電視指數第一、瘋狂綜藝榜第一、百度指數第一。節目的新賽制,新成績,新呈現,新感受,網友紛紛感嘆《歌手》已接近國際頂尖音樂盛典水平;最強幫唱團吸引眾多網友盛讚,無論是林憶蓮與張惠妹、劉歡與袁婭維等延續經典,還是獅子合唱團、迪瑪希等唱響當代流行,總決賽掀起的音樂盛宴,引發了社會大眾對音樂、對經典等多領域的深度探討,微博#歌手#話題直逼70億!不僅如此,昨日晚間時段,湖南衛視在CSM城域收視率1.53,份額7.09%,領先第2頻道近2倍,凸顯出平台的絕對優勢。與此同時,全國網全天、晚間、黃金檔同樣高居第1,其中19:30-24:00晚間核心時段,湖南衛視全國網收視率1.53,份額6.83%,是排名第2的省級衛視份額的2倍,以較大優勢領先對手。全國網城域中,湖南衛視昨全天份額達5.9%,創下年內新高。
林憶蓮登頂奪歌王 迪瑪希、獅子合唱團上榜三甲
經過了為期十二週的音樂對戰,昨晚獲得好友張惠妹力挺的林憶蓮以一首《也許明天》呈上了此行競演的最後一場演出,也藉此奠定了奪冠基礎,眾望所歸成為節目新晉“歌王”,由她們強強聯合的雙天后同台更是引發觀眾熱議:“褪去了大眾印像中的那個飆高音版的《也許明天》,今晚的版本化力量為綿勁,一起一伏、繾綣交織的和聲充滿了溫情與理解,充滿了歲月的迷人、遺憾與安撫。”
迪瑪希與幫唱嘉賓尚雯婕合唱的《a tribute to MJ》則憑藉多變的曲風與毫無違和的銜接,在斬獲決戰第二的同時,令網友感受到了極具震撼的串燒live :“一次又一次被迪瑪希驚艷,整個串燒層次感鮮明,足以見得小哥哥對這首致敬曲目的用心。和尚雯婕的合作高潮迭起火花四濺,更顯功力。”同樣是首發的獅子合唱團,在徐佳瑩[微博]與吳建豪[微博]的雙重加持之下,高度完成了這首混合了電子音樂與搖滾基因的《平凡之路》。相比於朴樹版的憂傷和張信哲[微博]版的豁達,獅子的版本更偏向於動感與混搭,吳建豪的rap、徐佳瑩的開嗓也為整首歌曲增色不少。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people smiling, people stand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