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17

【《歌手》戰報】林憶蓮奪冠武器阿妹感冒求救 老蕭嗆聲「不空手回去」

2017-04-15 台蘋
湖南衛視《歌手2017》(原名《我是歌手》)今晚10點總決賽開鑼,奪冠呼聲最高的香港歌后林憶蓮跨海力邀姊妹淘、台灣天后張惠妹(阿妹)合璧,因阿妹剛從歐洲度假回來復工,有時差且有輕微感冒症狀,林憶蓮火速請隨行中醫師幫阿妹推拿紓緩;蕭敬騰(老蕭)領軍的獅子合唱團,則大陣仗請來《我是歌手4》奪下第6名的徐佳瑩及吳建豪助攻,老蕭開賽前放話:「我們人多勢眾,沒打算空手回去。」老蕭經紀人Summer透露,因為獅子合唱團在編曲上,需要一個專業的女聲和一個氣場強的唱跳男藝人,改編一直是獅子的強項,多種人聲的樂器混搭,勢必讓編曲的變化更加豐富、擦出驚奇的火花,此次,徐佳瑩趁著台北小巨蛋「是日救星」演唱會前,重返《歌手》舞台助唱,也為巡演暖身,她下午也開心po文「期待今晚合體」。阿妹經紀人陳鎮川今天透露,阿妹星期四飛抵長沙,才到下塌酒店,就窩在經紀人房間練唱,隔天中午梳化後,昨晚總彩直到深夜,今天下午又準備第2次總彩,經紀人開玩笑說:「阿妹比自己的個唱還認真。」林憶蓮為了感謝阿妹力挺,特別準備耳環小禮物,阿妹肩負姊妹淘林憶蓮勝敗關鍵,一直回覆問:「這真的是冠軍賽?責任好重大!」這也是2位天后,首次同台飆歌。林憶蓮此次為了總冠軍賽拍攝,準備了5套衣服,阿妹也把歐洲買回來的4套戰袍,也全都試穿一遍再挑選上陣,重視程度可見一斑,2人光治裝費,就花了近3百萬台幣,同為阿妹及林憶蓮經紀人陳鎮川笑稱:「為了比賽,不計成本。」至於林憶蓮與阿妹組合,選唱《也許明天》,據悉歌單是由林憶蓮主導,她認為2個女生唱起來很有力量,被中國歌迷反應「不夠芭樂」,殊不知,其實許多歌曲,中國的批文都沒過,才讓歌迷意猶未盡。出道10年的金曲歌王老蕭,日前受訪時談到《歌手》總決賽心情,他透露比賽前會因緊張,喉嚨感覺有口水嚥不下的症狀,但他笑說:「但不緊張就不好玩啦!」《歌手》集結實力歌手展開對決,就連身經百戰的老蕭也感到緊張,同場競技的林志炫,賽前也透過友人表示,事前準備招兵買馬,組織一個強力戰隊,邀集編曲大師鍾興民,開好9首歌單,並排開所有工作,專心備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