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17

#電影記憶大師# @林憶蓮繼《蓋亞》後闊別四年發布新歌《我不能忘記你》

#電影記憶大師# @林憶蓮繼《蓋亞》後闊別四年發布新歌《我不能忘記你》,歌曲作為陳正道導演電影《記憶大師》的記憶主題曲,為這部即將上映的懸疑燒腦大片推開了直抵心靈的治愈大門[心]歌曲由梁翹柏、李焯雄聯手打造,超強陣容製作Sandy新歌,歌迷不能錯過!

[林憶蓮微博] 很開心為電影記憶大師 @電影記憶大師 演唱記憶主題曲《我不能忘記你》 ,送給所有擁有珍貴回憶的人。 [心]

《記憶大師》發主題曲MV 林憶蓮放歌詮釋醉心情感
中國網 2017-04-18
由陳正道執導,任鵬擔任編劇,黃渤、徐靜蕾、段奕宏、楊子姍、許瑋甯主演的電影《記憶大師》,即將於2017年4月28日全國上映。隨著電影上映日期的臨近,觀眾期待值逐漸爆棚。今日,官方正式發布電影記憶主題曲《我不能忘記你》及MV,由近期在綜藝節目《歌手》中斬獲“歌王”稱號的Sandy林憶蓮傾力加盟演唱。據悉,此曲亦是林憶蓮暌違歌壇五年首發新歌,優雅旋律搭配情感畫面,天后動情吟唱忘不了的愛。
此次發布的電影記憶主題曲《我不能忘記你》,從歌名中就體現出人物間對情感態度的堅決,歌詞“一次是一輩子,現在才是開始”則更加傳遞出勿忘摯愛的決心。 MV中以黃渤、徐靜蕾所扮演的江豐、張代晨夫妻二人情感為主線,將其從相遇到相知再到情感破裂的畫面一一呈​​現,黑白色調直擊人心。而在Sandy林憶蓮溫暖人心的醉人歌聲中,原本電影中痛苦的黑白單調回憶逐漸被一幀幀彩色畫面取代,預示著美好回憶不會輕易被抹除,真正的愛人永遠不會忘記,令人聽後欲幾度淚下。
除此之外,此首MV以故事敘述的方式,將黃渤、徐靜蕾、許瑋甯、王真兒幾人之間的情感關係串聯在一起,除了男女主角這場破碎待修復的婚姻,許瑋甯、王真兒似乎也同黃渤有著複雜的情感糾葛,也由此引發了不少觀眾疑問,情感狂潮究竟席捲到多少人身上,令影片極具看點。
影片《記憶大師》除了懸疑燒腦的精彩橋段設計外,黃渤、徐靜蕾首演夫妻檔,亦成為本片的一大亮點。此首MV也對二人從相遇到分離的場景做了特別處理,黑白畫面勾勒出二人回憶的過往,初次相遇的對視令觀眾也不禁會心一笑。婚姻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卻也令二人矛盾升級,由此引發了記憶手術所帶來的一連串錯綜複雜的故事,二人的情感和生活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記憶主題曲《我不能忘記你》由知名音樂人梁翹柏、金曲獎作詞人李焯雄聯手打造此曲,加之林憶蓮如涓涓細流般呈現出歌曲的層次感,完全還原了電影中人物對情感的訴求,樂壇三大巨頭超強製作陣容鍛造出電影經典旋律,沒有刻意營造神秘懸疑風格,轉向用音樂探討關於記憶的交換和碰撞,敏銳地對電影作出更深層次更感性的解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