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中國青年報 :《歌手》林憶蓮唱《我最親愛的》坦言選歌需平衡

2017-02-08
湖南衛視2017全新音樂節目《歌手》本週六晚22:30將繼續與您相約!自上週“雙補入”戰局首次打響之後,淘汰風波愈演愈烈。本週,歷經了三場競演洗練的歌手們紛紛亮出大招,其中,林憶蓮一改小眾選曲路線,將一首“高識別度”歌曲《我最親愛的》定為本場挑戰目標,完美演繹溫暖情歌中的無限魅力。而對於此次選曲路線的轉變,她則首次提出了“平衡觀”:“我不能完完全全很自我的樣子,我在這個節目裡面在學習,所以我也要接受觀眾寶貴的意見,我現在就覺得需要做一個(自我和觀眾間的)平衡。”
林憶蓮唱“高辨別度”情歌 《我最親愛的》唱盡釋懷
新一輪淘汰即將開啟,賽程進入前所未有的激烈階段,在線歌手們針對本場製定的戰術也是煞費了一番苦心,尤其是在上一場競演中得票數暫時落後的林憶蓮、杜麗莎、獅子合唱團三組歌手更是謹慎對待。在本場競演中,林憶蓮破天荒地選擇了一首高辨識度的歌曲《我最親愛的》。據悉,該曲講述的情感故事曾被坊間譽為“代表女性力量的最溫柔呼喚”,由此足以見得該曲對演繹者的情感詮釋及唱功的嚴苛要求,甚至林憶蓮本人也表示“很有挑戰性”。競演當晚,林憶蓮身著露肩黑裙優雅現身,帶著磁性的嗓音將歌中回首過去、坦然釋懷的情感完美詮釋,她甚至在演唱過程中一度動容哽咽,情緒投入感染不少觀眾。
林憶蓮突破自己打開“新大門” 透露:選曲需要平衡
事實上,作為張惠妹的代表作之一,《我最親愛的》辨識度之高甚至能稱得上是“國民曲目”,並早已在大眾心目中形成了一個相對固定的印象。因此林憶蓮此次演唱一方面要顧及聽者能從原始情感上接受,另一方面又要呈現出耳目一新的感覺,其中難度著實不小,但對此她也有自己的考量:“(我做出這樣的選擇)就希望觀眾能了解到,在不一樣的編曲下,旋律是可以呈現另外一種面貌的,所以我也一直在強調對於平衡的拿捏,這個是方方面面的。”而當談及選曲原因,林憶蓮則很是坦然:“我覺得每一個歌手都有自己喜歡的音樂,有想要說的故事和要堅持的音樂取向,因為這是很個人的一件事情。但同時我也發現,觀眾們所喜愛的往往不是我個人的首選,所以很多時候我就在想,其實我不應該把自我放那麼大,我需要去找到一個平衡。”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本週六晚22:05湖南衛視《我們的歌手》及22:30《歌手》!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