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明報 : 杜麗莎《歌手》出局憶蓮含淚擁抱

2017-02-13
杜麗莎參加內地歌唱節目《歌手》,前晚播出第4 集,她因些微之差成為最後一名被淘汰出局,徒弟林憶蓮感不捨,含淚擁抱老師道別。杜麗莎在這集的真情演繹,令在場歌手及觀眾都感動落淚,亦得到不錯成績,是歌手互投第2 名及觀眾投票第4名,但綜合兩集的得票率卻是最後一名。
杜麗莎從小要唱歌登台,她帶節目組重遊當年的登台地點,懷念一番。她談到那時為她挑燈縫製歌衫的亡母時,數度哽咽落淚。她說沒有太多時間陪媽媽,長大有家庭後,跟媽媽很少溝通,最遺憾是見不到媽媽最後一面。現場加插她在首次綵排時,因掛念亡母失聲痛哭的片段。之後杜麗莎強忍淚水唱出《真的愛你》獻給亡母及3 名女兒,贏得全場觀眾及歌手的掌聲。當杜麗莎被淘汰出局時,她表現大方保持笑容。


澳門日報
2017-02-13
徒弟憶蓮大感不捨 杜麗莎《歌手》出局
前晚元宵節播出的第四集《歌手》中,杜麗莎唱出加入《魯冰花》唱段的改編版《真的愛你》時,因想起亡母而情緒激動下淚,最後取得了第四名佳績。不過由於她上期排名包尾,兩期相加起來遺憾被淘汰。徒弟憶蓮大感不捨,含淚擁抱老師道別。
湖南衛視音樂節目《歌手》,前晚播出第四集。各參賽歌手皆作出新嘗試,力爭好成績。“人氣王”迪瑪希苦練中文後,終唱出他的第一首中文歌,就是張學友的《秋意濃》,他一開腔已給觀眾帶來驚喜,最後保住第三位;林憶蓮則帶來一首高辨識度的《我最親愛的》,細緻的嗓音、輕柔又不失張力的舞台表現力,唱出了溫情的味道。結果重上第二位;蕭敬騰領軍的獅子合唱團,一改搖滾青年Feel,穿上西裝亮相,曲風也從Rock切換到抒情,以一首《你是我最深愛的人》首次登上冠軍之位。杜麗莎前晚獨闢蹊徑,選擇了一首獻給母親的歌曲《真的愛你》,並別出心裁地融入了《魯冰花》選段,她由於懷念亡母,演唱時感觸下淚,其他人亦被感染,憶蓮眼泛淚光,譚晶更哭成淚人。她的演出,分別得到歌手互投第二名及觀眾投票第四名的好成績,但綜合上集得票率,仍以些微之差成為最後一名,要離開《歌手》舞台。她的徒弟憶蓮大感不捨,更含淚擁抱老師以示道別。更坦言杜麗莎雖然不是她第一個歌唱老師,卻是第一個真正教懂她要用自己生命去唱歌的人。許多歌迷亦在杜麗莎微博上留言,表示:“捨不得你走!”“你是第一名!”“真正靈魂的歌手。”當晚比賽的第五至第七名,分別是張傑、譚晶、趙雷。據悉,下周《歌手》將迎來“逆戰歌手”林志炫與“挑戰歌手”側田補位。

頭條日報
2017-02-13
《歌手》灑淚念亡母 杜麗莎出局 憶蓮送抱
杜麗莎在前晚播出的內地歌唱比賽真人騷《歌手》中,雖然獲得不俗的排名,但最終亦因總分排榜末,宣告被Out出局,林憶蓮亦含淚向歌唱老師送上擁抱!本報記者
實力派歌手、圈中著名歌唱老師杜麗莎,在第四集《歌手》中雖然得到歌手互投第二名及觀眾投票第四名,但綜合兩集得票,以些微之差成為最後一名而要出局。
大會即加插杜麗莎首次綵排時,因掛念亡母失聲痛哭的片段,場面感人,憶蓮看着亦數度難忍淚水。杜麗莎事後坦言:「我唔知道點解會咁,可能我媽咪同我一齊啦……」杜麗莎在這集以一曲《真的愛你》獻給亡母及三位女兒,演出贏得全場觀眾及歌手掌聲。
杜麗莎雖然無緣晉級,但她仍很大方,大讚《歌手》是好節目。憶蓮亦坦言,杜麗莎雖然不是她第一位歌唱老師,卻是第一位真正教懂她要用自己生命去唱歌的人。杜麗莎最後亦分享唱好歌的要訣,就是將每一句歌詞,都當作是自己的心底話。


成報
2017-02-13
杜麗莎《歌手》出局林憶蓮含淚擁抱不捨
第四集《歌手》前晚播出,杜麗莎以些微分數成為當晚最後一名慘被淘汰。對於老師要離開《歌手》舞台, 徒弟林憶蓮大感不捨,更含淚擁抱老師以示道別。
談亡母數度哽咽落淚
自小便要唱歌登台「搵食」的杜麗莎談到當年挑燈為她縫製歌衫的亡母數度哽咽落淚,並以《真的愛你》獻給亡母,她說:「其實我作為一個女兒, 係無乜時間陪媽咪嘅,因為我自細一路要出去做嘢。到我長大,有咗自己嘅家,我一路同我阿媽都無乜溝通,好多嘢都收埋喺心裏。到最後我見唔到媽媽最後一面……阿媽開始病嗰一個月,我喺多倫多,我3月30號飛,31號到香港,我一到香港收到短信,話我阿媽走咗。我每次唱歌都係為紀念阿媽。」掛念亡母而失聲痛哭的片段,令林憶蓮都數度難忍淚水。
雖然被淘汰,杜麗莎卻全程保持甜美笑容,並大讚《歌手》是個好節目,表現甚有大將之風。而憶蓮除了淚別老師,更坦言老師雖然不是她第一個歌唱老師,卻是第一個真正教懂她要用自己生命去唱歌的人。

澳門日報
2017-02-13
杜麗莎與林憶蓮在《歌手2017》中的師徒對決,終於有答案,結果是名師真的出了高徒,老師杜麗莎不敵徒弟先出局了。未知杜麗莎是否當晚唱的是歌頌母愛的歌曲《魯冰花》及《真的愛你》,令她想起三年前已過身的媽媽,抑或是預知被淘汰出局而傷感,無論在彩排或正式演出時,她都忍不住淚水。
網上有人質疑杜麗莎的淚水只是一種演技,純粹為配合煽情的需要。其中一個理據是,杜麗莎媽媽已過身三年,怎麼會在三年後才突然情感大爆發,在觀眾及鏡頭前流下懷念母親之淚?論調雖可成立,但感情與回憶卻從來都是很微妙的,誰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突然因一張照片、一種氣味回想往事而情緒失控;而且,杜麗莎若真的如此好演技的話,大概她接演的電影應該可以更多。
不論是真感情失控抑或刻意煽動觀眾情緒都好,只能說節目安排是成功的。因為除可見到有現場觀眾因為歌聲陪哭之外,連在休息室內的林憶蓮同樣眼濕濕,杜麗莎懷念母親之情,的確感染了不少人。只是最成功的仍然是節目組,由攝製團隊來港拍攝的片段開始,已經不停營造杜麗莎的成長經歷及與媽媽共同走過的步伐,繼而講出她無法陪媽媽走到最後一刻,之後才唱出這兩首歌頌母愛的歌曲——在在都是刻意的鋪排,分別以畫面、回憶及歌聲打動人心,從而達至感人場面。
話說回來,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歌唱節目就只是歌唱節目,但《歌手2017》卻是綜合了多種節目元素,包括:廣告雜誌、觀光介紹(不然的話,很難明白為何要特意為重慶大廈拍攝兩個特寫鏡頭),以及細意刻畫的劇情,早早已經不只是歌唱比賽咁簡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