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7

新明日報 : 杜麗莎讚林憶蓮最勤勞

2017-02-22
杜麗莎在《歌手2017》被淘汰,但亮相僅五場(第五場是返場表演),無論是粵語或英語歌曲,她的精湛演繹,豐富的感情,都深深打動千萬觀衆的心,不少觀衆對她的離開,在網上留言表不舍。
其實杜麗莎何嘗捨得離開《歌手2017》呢!
“離開《歌手》舞台很捨不得。一開始的時候會感到有些不習慣。我從沒有試過做一個這麼大(型)的節目,感覺是送了個非常大的禮物給我。我可以唱歌給很多人聽到。”
不過,她坦言沒有任何遺憾。
杜麗莎是樂壇上的資深前輩,在《歌手2017》卻得和一批後輩歌手同台競技,杜麗莎說,她不覺得降低身份,相反地,認為能在這樣一個平台與年輕一代競技,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收徒要求高
近年,杜麗莎極力培育後輩,開設演藝學院,不少圈中的藝人都曾是她的學生。不過,據說要當她的學生必須符合她的高要求。
她說:“音樂像學功夫,是很辛苦的,得一輩子一天24小時,把腦袋和呼吸都沉浸在音樂裡面,這才叫愛音樂。”
那她如何評價星級學生呢?
杜麗莎說林憶蓮很勤勞,除了在她那裡學,自己私下也常練習。
“真的聽話,勤勞去練,一定見到成果的。”
接著她如數家珍點評自己的學生:“十年前,蔡卓妍剛出道時,主動來我處學唱歌,愈唱愈好!”
而鄭秀文每次開唱前,都會去找她練歌。“鄭秀文十五六歲時,已跟我學唱歌,現在來學,只是要找回多點信心。”
雖然星級學生不計其數,但不是每個都有好表現,杜麗莎感慨地說:“現在的歌手太多其他工作,要拍戲、拍廣告等等,忙到不得了,根本沒時間去練唱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