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北方網 :“林憶蓮演唱會MMXIII天津站”5月18日激情唱響



2013-05-07
5月7日,記者從“林憶蓮演唱會MMXIII天津站”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天津文化産業協會、中盈集團主辦,聖音文化傳媒策劃執行,索亞風尚酒店主冠名的林憶蓮2013“MMXIII”演唱會天津站將於5月18日19:30在天津體育中心激情唱響。屆時,林憶蓮將攜倫永亮共同出演,倫永亮也將擔任此次演唱會的音樂總監。
“林憶蓮演唱會MMXIII天津站”新聞發佈會
據悉,演唱會上半段將“重裝上陣”,著重展現她今年以《蓋亞》爲核心的硬朗搖滾風情,顯示出“魔鬼”的一面;下半段則是《當愛已成往事》《傷痕》《爲你我受冷風吹》《至少還有你》等經典情歌。
有趣的是,林憶蓮辦演唱會與其他歌手不同之處在於,她是不用提詞器的。對此主辦方解釋道:“林憶蓮說過,演唱會最重要的是通過音樂與觀衆的情緒融爲一體。舞臺上亮著的提詞器會使她分心,影響她全情投入現場的氣氛,所以索性拿掉。”
樂隊方面,林憶蓮還是率領一隊全部由男樂手組成的“全男班”樂隊陣容,包括音樂總監倫永亮、首席吉他手黃仲賢、“亞洲鼓王”恭碩良等重量級音樂人,而一些早期的經典歌曲也會交給倫永亮、恭碩良、常石磊等不同風格的音樂人進行重新編曲,把老歌唱出全新的感覺。
華語樂壇天后林憶蓮爲天津觀衆帶來耳目一新的演唱會力作,以“神級唱功”真正意義上詮釋Live魅力。
暌違二十年 音樂女神天津開唱
發佈會上,演唱會的主辦方透露天津站是2013年林憶蓮全國巡演的重要一站。經過半年多的籌備,演唱會已經全面進入衝刺階段,接下來主辦方的重點就是要一次次的演練與彩排,以保證爲天津獻上一場最高規格的視聽盛宴。
林憶蓮對她5月18日即將舉行的天津站的演出極爲重視,對演唱會細節設計都事無巨細。爲了能讓歌迷能體驗到一場極致的視聽盛宴,林憶蓮煞費苦心參與設計全程。林憶蓮說:“我自己非常喜歡巡演這種方式。它樂趣就是於在相同的大主題下,每一場又都不一樣。給每一場的觀衆不一樣的感受,是最大的享受,同樣也是最大的挑戰。天津站將有特別的環節呈現,在歌曲選擇和表演方式上都有驚喜獻給歌迷……”
從真實出發 呈現音樂世界中最完整的林憶蓮
神級的唱功、零瑕疵的表演水準一向是林憶蓮演唱會的標誌性特色。而林憶蓮演唱會最讓人欲罷不能的地方,在於經典之上的超越,每一次都會有出人意表的新嘗試呈現於舞臺之上,將經典賜予新的生命力。
“林憶蓮演唱會MMXII天津站”將以最感性和最性感兩面,呈現音樂世界中最完整的林憶蓮。屆時,憶蓮不僅將完整演繹90-00年代深入人心的經典情歌,讓觀衆沈浸在關於愛情的“集體回憶”之中;還會將自己80年代末風靡香港的招牌舞步升級,重展一代舞後風範;劍走偏鋒的她,要將更多的搖滾元素融入演唱會。這幾年愛上搖滾的憶蓮,將率領由香港首席吉他手黃仲賢、亞洲鼓王恭碩良等重量級樂手組成的一隊Band,用搖滾獨有的力量感表達今天自己自由的內心世界,帶給觀衆感動與瘋狂並存的演唱會現場體驗。
突破風格束縛 唱出音樂新追求
林憶蓮出道20多年,以其扎實的唱功、獨特的唱腔,細膩的情感詮釋,征服了兩岸三地無數人的耳朵與心靈。她從未放棄對音樂的追求,今天的林憶蓮又一次突破風格束縛,讓人們在她演唱會上,看到一個女人是怎樣將音樂魅力演繹到極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