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天津網 : 林憶蓮:在天津“零瑕疵”開唱


2013-05-08
昨天,華語歌壇天后林憶蓮空降天津,爲5月18日的全球巡演天津站預熱。林憶蓮的老搭檔倫永亮將擔任演唱會的音樂總監,並攜包括恭碩良在內的“全男班”樂隊爲她保駕護航。接受記者採訪時,林憶蓮表示希望在天津“零瑕疵”開唱,將用全新的編曲演繹昔日經典,希望熱情的天津歌迷能滿帶美好記憶而歸。
癡心歌迷從杭州追到天津
出現在天津媒體面前的林憶蓮格外親和,發佈會上,她感謝主辦方聖音文化以及天津媒體的支援。因爲有癡情的杭州歌迷一路追到天津,並且帶著自己的孩子爲偶像捧場,林憶蓮特別將這位歌迷請到現場,並擁抱歌迷的孩子,這位7歲的小男孩也不負衆望,用一首《至少還有你》彰顯著自己小粉絲的身份。
採訪中,林憶蓮也表示,演唱會的首要任務當然就是享受不可複製的現場氣氛,這次MMXIII演唱會的編排也將會注重氣氛先行,整晚聽到前奏就可以大合唱的歌將不在少數,希望“每一個到場的朋友都可以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去”。當被問到對天津的印象時,林憶蓮表示:“天津的歌迷非常熱情,我對這座城市非常期待,希望我的演出能夠不辜負大家的熱情。”
“全男班”大牌樂手助陣
林憶蓮的MMXIII演唱會以象徵“2013”含義的羅馬數字“MMXIII”命名,以天、地、人爲概念,橫跨林憶蓮不同音樂時期的經典曲目。據悉,演出曲目將依“倒敍”編排,從今天的林憶蓮唱起,與觀衆一起唱回過去,“既能聽到現在的林憶蓮,也能聽到你記憶中的林憶蓮”,上半段會“重裝上陣”,著重展現她今年以《蓋亞》爲核心的硬朗搖滾風情顯示出Sandy魔鬼的一面;下半段則會是《當愛已成往事》《傷痕》《爲你我受冷風吹》《至少還有你》等經典情歌的“集體回憶”,務必讓歌迷“留蓮忘返”。
林憶蓮也表示:“不論情歌、舞曲、搖滾,還是新專輯《蓋亞》中的新歌都會唱到,此外,對經典情歌將有顛覆過去的演繹,這是我保持音樂激情的原因,不論歌迷喜歡自己哪一個時期的音樂,都會爭取讓大家聽得過癮。”樂隊方面,林憶蓮介紹,依然還是率領一隊全部由男樂手組成的“全男班”樂隊陣容,包括音樂總監倫永亮、首席吉他手黃仲賢、“亞洲鼓王”恭碩良等重量級音樂人,而一些早期的經典歌曲也會交給倫永亮、恭碩良、常石磊等不同風格的音樂人進行重新編曲,即使是老歌也會唱出一種全新的感覺。
衣食住行簡單低調 舞臺現場要求嚴格
林憶蓮對於舞臺和音樂現場的要求一向嚴格,即使是商演也要求自己要事先走台試音。主辦方負責人張雷透露,本次天津站演唱會,林憶蓮對於食住行方面的接待要求都十分低調簡單,但是特地強調一定要在開演前保證充足的排練和走台時間,雖然是在經常承接演唱會的場地天津體育中心,她也一點都不馬虎,要求在實地“預演”一遍,以確保“MMXIII”呈現在天津觀衆面前的表演都是“零瑕疵”。事實上,林憶蓮辦演唱會與其他歌手不同之處在於,她是不用提詞器的。對此主辦方解釋道:“憶蓮說過,演唱會最重要的是通過音樂與觀衆的情緒融爲一起。舞臺上亮著的提詞器會使她分心,影響她全情投入現場的氣氛,所以索性拿掉。”
張雷透露,天津站是2013年林憶蓮全國巡演的重要一站。經過半年多的籌備,演唱會已經全面進入衝刺階段,接下來主辦方的重點就是要一次次地演練與彩排,以保證爲天津獻上一場最高規格的視聽盛宴。張雷介紹,截至目前,180元至380元檔的門票已基本售罄。售價爲1280元的VIP票也接近售罄。可見這位歌壇傳奇天后的歌迷號召力與魅力所在。主辦方再次提醒廣大歌迷,由於目前票務銷售異常火爆,如果你是她的忠實粉絲,相信本次演唱會帶給你的是觸動、是感動,是美輪美奐下的情感還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