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天津日報 : 林憶蓮:唱出音樂新追求

2013-05-08
由天津文化産業協會、中盈集團主辦;聖音文化傳媒策劃執行;索亞風尚酒店主冠名的林憶蓮2013“MMXIII”演唱會天津站將於5月18日19:30在天津體育中心激情唱響。昨日,林憶蓮現身津門,她向記者表示此番將融合自己出道近30年的曲目,力爭滿足各個年齡段歌迷需要的同時,唱出自己音樂道路上新的追求。
林憶蓮出道20多年,以其扎實的唱功、獨特的唱腔,細膩的情感詮釋,征服了兩岸三地無數人的耳朵與心靈。此次天津站演唱會,林憶蓮將再次打破傳統,以極具概念化的出場方式在舞臺上“破繭”而出,秀出“神級”唱功,無論情歌、舞曲、搖滾還是新歌,都將一一奉上,演繹環境變遷下的情感軌迹,林憶蓮稱這是一場“既有集體回憶,也有劍走偏鋒”的演出。
林憶蓮介紹,演唱會上半段將“重裝上陣”,著重展現她今年以《蓋亞》爲核心的硬朗搖滾風情,顯示出“魔鬼”的一面;下半段則是《當愛已成往事》《傷痕》《爲你我受冷風吹》《至少還有你》等經典情歌。有趣的是,林憶蓮辦演唱會與其他歌手不同之處在於,她是不用提詞器的。“演唱會最重要的是通過音樂與觀衆的情緒融爲一體。舞臺上亮著的提詞器會分心,影響全情投入現場的氣氛,所以索性拿掉。”
樂隊方面,林憶蓮還是率領一隊全部由男樂手組成的“全男班”樂隊陣容,包括音樂總監倫永亮、首席吉他手黃仲賢、“亞洲鼓王”恭碩良等重量級音樂人,而一些早期的經典歌曲也會交給倫永亮、恭碩良、常石磊等不同風格的音樂人進行重新編曲,把老歌唱出全新的感覺。
林憶蓮對即將舉行的天津站演出極爲重視。爲了能讓歌迷能體驗到一場極致的視聽盛宴,林憶蓮煞費苦心參與設計全程。林憶蓮說:“她自己非常喜歡巡演這種方式。樂趣在相同的大主題下,每一場又都不一樣。給每一場的觀衆不一樣的感受,是最大的享受,同樣也是最大的挑戰。天津站將有特別的環節呈現,在歌曲選擇和表演方式上都有驚喜獻給歌迷。”
採訪中,談到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和對目前樂壇的看法,林憶蓮展現了知性的一面,“我在生活中有著隨性的一面,對未來沒有刻板的規劃,更多的是跟隨自己的感覺。但總體來說將來應該還會與音樂相伴,更多地去嘗試新的風格和元素。其實我覺得現在一些娛樂節目像《我是歌手》等等,都把音樂的影響力擴充到了一個新的層次,很有貢獻。至於我是否去當導師,我覺得還要看緣分,畢竟會唱歌不一定能教別人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