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一首歌一段古] 我仍說願意

《我仍說願意》面世時,憶蓮已身在華納,《City Rhythm》宣傳期間,舊公司CBS以新歌+Remix狙擊,《新裝憶蓮》裡的唯一新歌是《我仍說願意》,卻充滿舊的味道,沿用改編同公司日本歌的做法,相信是在製作《灰色》或《Ready》時灌錄,因編曲人是倫永亮,但又與大碟新路線格格不入,因此變成倉底貨。1986年羅文《幾許風雨》掀起自傳式歌曲熱潮,張國榮《有誰共鳴》、譚詠麟《無言感激》承接此風,連歌齡較淺的憶蓮也錄下《我仍說願意》,自述「是天生的音樂痴」,但感覺老氣橫秋,1993年的《風中的歌》屬同類,都是太刻意(用來做演唱會結尾歌),有點土氣。

林憶蓮 - 我仍說願意 (1988)


石井明美 - Good Luck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