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台灣蘋果日報 : 《蓋亞》台灣銷量1.5萬

林憶蓮《蓋亞》本屆金曲獎入圍6項,是最大贏家,但銷售數字卻是殘酷的1.5萬張,方大同的《回到未來》更只有1.2萬張。
(全文)
台灣蘋果日報 : Jolin收入銷量戀情一路順 全方位贏周董
2013-05-24
第24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最受矚目莫過於蔡依林(Jolin)與舊愛周杰倫(周董、Jay)即將在最佳國語專輯獎一決高下。雙J分合纏鬥12年,Jolin事業與愛情急起直追,去年吸金7億4150萬元,勝過周董的5億7475萬元;她本屆入圍專輯《MUSE》賣10萬張,強壓周董《12新作》的8.2萬張;感情方面,她與錦榮(Vivian)大方談愛,甜蜜四射,相對周董與昆凌談情畏畏縮縮,看好度也大勝周董。
周董與Jolin曾是甜蜜戀人,也曾形同陌路,事過境遷為了彼此演唱會,再度回歸朋友,互相競爭也彼此拉抬,Jolin近年事業扶搖直上,成為廣告天后,今年第1季就接了8支廣告,狂撈2.5億元。她與男友錦榮交往2年11個月愛情足跡遍布全台,錦榮對感情也很率真坦白,事業獲愛情加持,身價翻備受媒體歡迎。反觀周董因為過度保護戀情,跟昆凌交往2年5個月以來,昆凌始終只是他口中的「異性好友」,約會見不了光又拿不到名份,戀愛躲躲藏藏,昆凌也因周董強勢主導個性,與媒體關係時好時壞,只能在周董規範的交友圈中,辛苦生活。
金曲候選人賣相比慘
Jolin與周董纏鬥戰場延伸到本屆金曲獎,2人都獲4項提名,也分別爭奪歌王歌后,更在最佳國語專輯獎項上正面對決,不過唱片銷量江河日下,盤查各唱片公司出貨量報表顯示,今年入圍的5張國語專輯中,僅Jolin的《MUSE》賣超過10萬張,跟她最好時期的45萬張相比,萎縮4倍,周董更慘,過去動輒50萬張,去年《12新作》只剩8.2萬張。林憶蓮《蓋亞》本屆金曲獎入圍6項,是最大贏家,但銷售數字卻是殘酷的1.5萬張,方大同的《回到未來》更只有1.2萬張。

6 comments:

Chung said...

但香港賣得不錯,HMV 2012 Asia pop 全年銷量第九
http://tieba.baidu.com/p/2127542184

Chung said...

其實香港現時電台都幾奇怪,蓋亞在去年在港銷量不錯而很多樂評人都給予超高的評價,但電台竟然沒有所謂專業推介,究竟現時的dj 做什麼?

Anonymous said...

有同感。

Anonymous said...

印象中大碟推出後在香港只有"無言歌"上過903專業推介,中文歌曲龍虎榜以及勁爆國語力排行榜。成績上好似響勁爆排名最好。"蓋亞"及"寂寞擁擠"的成績如何? 亦不知道有沒有歌曲曾經在Channel V 同 MTV Channel 上過榜呢?

Anonymous said...

在銷量上,應該要包括itune在台灣區域的歌曲銷售字數。事實上,有不少熱愛流行曲的朋友都選擇在網上選購單曲而放棄購買CD專輯。

chung said...

我最生氣是商台,常常話怎樣推動音樂,那樣專業推介,事實上,香港十數年來香港樂壇這樣差勁,商台余小姐要附最大責任,商業一台十數年前開始小播歌曲,只做talk show...沒有了一個重要媒介宣傳,香港音樂唔死至奇。
難得Sandy 去年有這優質專輯,但商台推介小之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