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欣新聞 : 林憶蓮2013高雄開唱 台語怕「講」不怕唱


2012-12-04
林憶蓮明年初將到高雄開唱,不怕唱台語歌但卻害怕「講」台語。
一襲黑色上衣、金蔥短裙,亞洲天后林憶蓮露出纖細長腿,讓大家驚呼她的好身材竟然數十年都不變。林憶蓮今(4)日出席宣傳明年高雄巨蛋演唱會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南台灣的場子最擔心的就是「講」不好台語,短短「高雄朋友我愛你」7個字都講的七零八落,不過她強調,到了南台灣,當然就會有些不一樣的橋段與曲目。
亞洲天后林憶蓮從香港唱到台北,再從台北唱到高雄,她馬不停蹄說自己到明年6月世界巡迴演唱會工作將排得滿滿的,但即使如此還是不忘保養自己,包括堅持食療與運動,食療部分三不五時煲湯養身、潤喉,運動則保持每週3天,她說血液循環好了,氣色當然也會很紅潤。
問起到高雄開唱心情如何,林憶蓮說非常興奮也很期待,不過最擔心的就是「講台語」,一句「高雄朋友我愛你」用羅馬拼音學起來,卻講得完全不輪轉,口氣還有點像是老外,但她強調,表演橋段、服裝與曲目絕對不會讓歌迷失望,甚至High到超時,主辦單位不排斥繳罰款,那麼她就會安可下去!
林憶蓮說自己喜歡帥氣與簡潔的服裝,這次還會配合輕快的曲目來上幾段舞蹈,至於歌曲部分,當然也要配合南台灣的熱情,或許會出現台語歌曲與當地民眾同歡,「金曲唱過鳳飛飛的《想要跟你飛》,江蕙的《酒後的心聲》也唱過,因此台語歌曲難不倒我。」
林憶蓮繼2012年8月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票房開出紅盤,而她聽到南臺灣歌迷的呼喚,主辦單位也終於決定在明年1月19日加場高雄巨蛋再次開唱。主辦單位也特別獻上高雄名產「旗鼓餅」與水晶紅麥克風,希望演唱會能旗開得勝「紅吱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