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Milk : 林憶蓮PEOPLE GET READY

photo by Lawrence

2012-11-29
睽違六年的全新大碟,加上第一次成為MOOV LIVE的主角,在聚光燈的照射下及全場樂迷的歡呼聲下,SANDY緩緩地步出舞台中央,以一首《STAY》為音樂會揭開序幕,暖場後SANDY為大家唱出兩首她自己很喜歡、由常石磊作曲的作品《愛笑了》及《柿子》。SANDY為樂迷送上新碟的主題曲,由恭碩良作曲、喬星填詞的《蓋亞》,這首以大地之母為主題的歌,震撼人心的編曲及SANDY的投入演出,掀起音樂會的高潮,為樂迷帶來前所未有的聽覺享受。
M:Milk S:Sandy M:第一次成為MOOV LIVE主角,現在完SHOW後心情如何?
S:MOOV LIVE 跟平時的演唱會很不一樣,整體感覺是跟觀眾很接近,沒有距離的演出。觀眾就像是自己的朋友,很像是一起在演出的感覺。亦因為沒距離,我的演出也可以比較自我及內歛,那是紅館類型的場地不能做到的。
M:事隔六年再出碟,今次的《蓋亞》籌備兩年,最希望與樂迷分享什麼信念呢?
S:我其實真的沒在計算我隔了幾年又花了多久才出一張新專輯,一切對我像是自然而然地發生。今次的《蓋亞》與其說與樂迷分享信念,不如說是與大家分享我現在的音樂,其實動機很單純。
M:《蓋亞》的重心人物共同演出,舞台上合作和在錄音室合作有什麼不同?
S:非常不一樣。在錄音室是在製作歌曲,流程是比較單向。例如,樂器是分開來錄的,可能今天是結他,明天是鼓沒有機會所有樂手一起的。但舞台上就很不一樣,大家可以湊在一起去演出歌曲。兩方面都可以很有滿足感。
M:新碟有四首歌曲是你參與創作,包括主打歌《無言歌》,可否與我們分享你這幾年的創作心路歷程?
S:我的創作沒有特定的一個方式,都是很隨心隨意的。有時是自已哼哼就出了一些旋律,也有在電腦上玩GARAGE BAND造出一些片段,都是比較零碎的。
M:《蓋亞》算是CONCEPT ALBUM?是到這階段最能代表你對音樂和創作的專輯?
S:《蓋亞》不算是CONCEPT ALBUM。做這張專輯時最初的出發點是頗為單純的,我只是想找一個新的聲音,與及不想照過往做唱片的方式去做而已。但到了完成後,《蓋亞》的確是比較能代表我現在的音樂及人生的專輯。
當晚演繹的歌曲(共十一首):《STAY》、《灰》、《枯榮》、《愛笑了》、《柿子》、《寂寞擁擠》、《蓋亞》、《紅眼眶》、《也許》及《無言歌》、《I STILL BELIEVE》《MOOV LIVE 2012林憶蓮》立即到MOOV.hk 及MOOV App同步欣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