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錢江晚報 : 想聽什麼歌你們現場喊響點

2012-11-28
那一刻,記者只能在心裡估摸她臉的大小:估計還不及成年人的一個手掌吧。她仿佛看出記者的心思,突然微微揚起下巴。房間裡氤氳的光,把她臉部輪廓的線條勾勒得更加分明。
日前,林憶蓮在接受記者獨家專訪時,說到12月15日的杭州演唱會,她哈哈大笑:“大家可以點唱啊,但是要喊得響一點,否則我聽不見。”林憶蓮說,年過40之後,她深知“自在”這兩個平凡字眼中蘊含的不易,“巡演是很重要,但我必須得把‘學做餅乾’的檔期空出來。”
音樂會現場,林憶蓮請你點歌
林憶蓮至今還記得2002年那個悶熱的夏天,她站在黃龍體育場的升降機上,渾身被汗裹透。下面,幾萬人齊齊喊著她的名字。
“那時候我就想,這座城市,一定還要來唱。”誰知,還願的時間,一隔就是10年。林憶蓮喜歡向前看,就像杭州演唱會,她早就有了一肚子想法。“我會去找一些和杭州相符的音樂元素,可能在現場的一段吉他solo裡體現。”隨後,她又甩給記者一個承諾——杭州的歌迷可以點唱,事先上微博@她,或者在演唱會現場點,“我會在安可(返場)階段滿足歌迷,但前提是大家要喊響一點。”
新專輯曲風,徹底告別李宗盛
“李宗盛”這個名詞,在專訪前早已被經紀公司幾度“屏蔽”。在林憶蓮的音樂裡,早已將李宗盛稀釋得一乾二淨。剛剛發行的新專輯《蓋亞》,亮烈的電子舞曲風,讓許多老歌迷高呼“不識林憶蓮”。
她早就預設了這樣的結果,並做好了準備,“這幾年,關於電子的東西聽得多,就想自己試試,就那麼簡單。我不需要再來一首《至少還有你》。當然很榮幸能有這麼一首歌,每一次演出都是大合唱。但如果就此被它框住,也不是我要的結果。”
林憶蓮不是說說玩的。做《蓋亞》的時候,她整天和常石磊、吳青峰這些年輕人泡在一起,“你需要花時間去感受這些年輕的創作人的用意,去揣測‘我在這首歌裡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
林憶蓮個唱門票限時免費開搶
華數TV“粉絲CLUB”重磅出擊,林憶蓮杭州演唱會門票11月30日起將在華數TV三大平台——華數互動電視、華數手機電視、華數TV網www.wasu.cn限時開搶,將免費送出數十張入場券。
參與方法:
1、華數互動電視——音樂專區
2、登錄華數TV網www.wasu.cn
3、使用華數手機電視
4、關注“華數娛樂”新浪微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