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蘋果日報 : 千嬅助撐場 CASH紅星冇獎

2012-11-30
「2012 CASH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前晚在灣仔會展舉行,當紅的歌手如陳奕迅、古巨基及容祖兒等全部冇獎缺席,連奪最佳男、女歌手演繹的方大同和林憶蓮都冇影。幸有產後復出的楊千嬅,壓軸獻唱林夕的經典金曲來充撐場面。
顧嘉煇及羅大佑等前晚在灣仔擔任「2012 CASH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的頒獎嘉賓,不過現場星光暗淡,早前英皇行政總裁吳雨質疑CASH的揀選機制,除容祖兒在最佳女歌手演繹五強不入外,當紅的歌手陳奕迅、古巨基、何韻詩、G.E.M.及謝安琪等全部冇獎兼冇影,最終最佳男、女歌手演繹獎分別由方大同和林憶蓮奪得,但兩人均缺席。
陳豪激凸攞獎
不是歌手的陳豪、黃德斌和林保怡則憑神劇《天與地》插曲《年少無知》奪最佳合唱演繹獎,保怡在內地拍劇缺席,陳豪上台領獎時興奮得下體疑似激凸,黃德斌笑說:「簡直係天與地神奇之旅,登台時指定要唱嘅歌。」陳豪提起女友陳茵媺即時面紅,笑言女友喜歡甚麼歌都可以唱給她聽。
產後復出的楊千嬅在香港首度獻唱,她與王菀之、麥浚龍一同演繹獲頒CASH音樂成就大獎的林夕多首經典作品,千嬅說:「有人話生完唔夠氣,但我都OK。」問千嬅可會出席其他頒獎禮?她說:「未有人邀請我,希望《勁歌》頒獎禮唔會停辦,會令新人少咗個機會上台。」有指無綫打算停頒亞太區最受歡迎男、女歌手獎,去年奪獎的王菀之讚好,她笑說:「嘩!好威呀,多一個意義,攞埋個尾彩。」
另外,陳豪和德斌昨接受商台訪問,有傳因監製戚其義離開無綫,令《天》劇無緣奪台慶最佳劇集,德斌說:「TVB唔會咁小器,係好就係好。」陳豪則冇信心攞視帝,但表明撐女友。
2012 Cash金帆音樂獎部份得獎名單
最佳男歌手演繹:方大同《BB88》
最佳女歌手演繹:林憶蓮《路過蜻蜓》
最佳合唱演繹:林保怡、陳豪、黃德斌《年少無知》
最佳樂隊演繹:RubberBand《Easy》
個人最多新作品演出獎「作曲家」:林一峰
個人最多新作品演出獎「作詞家」:林夕
CASH最佳歌曲大獎:林二汶《Wanna Be》
CASH音樂成就大獎:林夕
資料來源: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