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文匯報 : 林憶蓮以音樂譜出生命樂章


2010-09-28
《瑪利嘉兒》榮邀亞洲天后林憶蓮作封面女郎。憶蓮近年專注巡迴演唱,原來籌備經年的全新專輯即將面世,究竟憶蓮今次會帶給我們甚麼驚喜?「這次是一個很 personal的概念,所有部分我都有份參與。今次常石磊和我各自寫了四首歌,而恭碩良則負責三首。這次有很多新的元素新的想法,都是這幾年來我想和各位朋友分享的東西。」
沒有唱片合約的憶蓮,究竟最終花落誰家?「這次我想先做好整張專輯,才會看看哪一間唱片公司和我的想法接近。我不想再要用一種循環方式做音樂,我真的覺得這個方式很沉悶而欠缺說服力。今時今日,可以繼續使我做音樂的動力,便是它必須要充滿趣味和靈感盎然,才可使我享受那個過程。」
到底怎樣看自己的成就?「不瞞你,性格使然,到今時今日我都覺得可以在這個圈子這麼多年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在這個圈子裡是一個邊緣人 — 沒有新聞價值,也不是一個懂得如何去做新聞的人,又覺得沒有必要做宣傳,又覺得不想重複。但要是讓我覺得很感恩的事,那必然是眾多朋友對我的愛,和放心讓我安心做音樂的一份認知和信任,我是絕對無言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