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都市時報 : 林憶蓮 : 我的性格不溫柔,中性打扮才帥氣

2009-07-22

昨天,一頭短髮,身穿黑裙的林憶蓮閃亮現身在昆明君樂酒店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為8月15日在新亞洲體育館舉行的“憶蓮09LIVE昆明演唱會”造勢。第一次到昆明、第一次和雲南歌迷交流,林憶蓮溫婉的語調和優雅的舉止,留給了大家淡淡的幽香。

“憶蓮09LIVE昆明演唱會”由FM95.4汽車廣播主辦、Phaedra Media統籌。活動開場前,在場的媒體和歌迷都迫不及待地等待林憶蓮的出現,不過,現場出現了一個小插曲,主持人連續兩次宣布林憶蓮出場都未見到她的身影,到第三次宣布時,她才姍姍而至。天生一副好嗓音的林憶蓮毫不吝嗇自己的聲音,在大家的要求下,她現場演唱了《至少還有你》,勾魂奪魄的聲音令眾人陶醉不已,讓大家領略了這位歌壇天後的不凡魅力。

每次演出我都希望有進步

記者(以下簡稱記):聽說你是第一次來昆明,最深刻的感受是什麼?
林憶蓮(以下簡稱林):確實是第一次,本來想看看明亮的天空,誰知道昨天下雨了,不過感覺還好,昆明空氣清新,非常舒適。

記:目前在為演唱會做哪些準備?
林:因為這邊海拔高,主要還是體能方面的訓練,除了舞蹈練習,還爬山、做瑜伽,其次就是音樂部分的練習,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也都是要準備充分的。

記:此次昆明演唱會會不會有雲南元素?
林:演唱會裡暫時不會添加雲南元素,因為我對這邊的音樂不了解,對音樂素材的運用是件慎重的事情,假如這次演唱會結束後有時間,可以考慮在雲南採風,適合的時候可以將雲南的音樂元素帶入新專輯中,這樣才算做得完美。

記:介紹一下演唱會上的亮點。
林:演唱會的時間大概在兩個到兩個半小時,大家要是一直想聽,我就會一直唱,服裝、造型都會配合舞台、燈光等,要穿得漂亮,符合歌曲的意境,有情緒的表達,不誇張,以感動為主,還會有很特別的部分呈現出來。

記:演唱會在歌曲的安排上會有什麼特點?
林:只要大家想聽的我都會唱,但會有一些改變,比如類似《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這樣的老歌,會有不一樣的面貌出現在大家,在節奏或是曲風上會有所調整,因為每次演出我都希望有進步,每次都以全新的形態呈現給大家。

借爬山走路釋放情緒

記:演唱會每一站的風格會有改變嗎?
林:每到一地,都會根據城市的特色有不一樣的調整,就比如廣州跟昆明的差別肯定很大,在那邊可以唱一些粵語歌曲,在昆明的話以國語歌為主。

記:演唱會家人會不會來?有沒有嘉賓出席?
林:我不會帶家人來,演唱會要專心,工作時間就不能為其它事情分神。另外,我的演唱會很少邀請嘉賓,這次也不會有,除非有特定的適合兩個人演唱的環節,才有可能邀請嘉賓。

記:很多人在傷心難過的時候,都會聽你的歌解愁,你難過的時候,怎麼釋放自己的情緒?
林:我會爬山,或是走路,親近大自然是調整心情的最好方式,很多人在難過的時候,會找朋友傾訴,但我不一樣,我通常都是一個人想辦法調整心情,釋放情緒。

忘詞了就唱“啦啦啦”

記:你的歌曲都非常好聽,有沒有自己特別喜歡的一首?
林:自己喜歡的歌曲很多,但要我在自己的作品裡選一首的話很難挑,就我個人而言,每個階段都有印象深刻的一些作品,有的不一定是大家喜歡的。

記:唱歌這麼多年,開了這麼多場演唱會,有沒有遇到過忘詞的時候?
林:當然會有忘詞的時候,這時我就閉上眼睛投入到音樂的意境當中,歌詞很快就會浮現在腦海中,再不行的話就“啦啦啦”了。

不會組女版“縱貫線”

記:你的皮膚很白皙,身材也保持得很完美,是如何做到的?
林: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吃素,最近幾年不吃了,但會吃很多健康食品:全麥面包,無公害蔬菜和水果,像火龍果、香蕉、蘋果,多喝水,多運動,保持心態很重要。

記:成龍有一次開玩笑,希望你能和週蕙、許茹芸、陳淑樺組成女版縱貫線,你會考慮嗎?
林:沒有這樣的可能,因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想法,所以不會去實施。

記:有沒有籌備新專輯的計劃?
林:新專輯正在籌備,目前的構想就是自己寫歌、自己原創,然後再交給音樂制作人進行一些調整和修改,這是一個耗費很長時間和精力的過程,大家可能要等一段時間了。新專輯跟以前不一樣,要匯集不同風格的音樂,還要強調故事性,也會有電子、弦樂等另類風格。

記:都說你是“都市女性的代言人”,你覺得作為都市女性最重要的什麼?
林:我覺得作為女人,生活跟家庭都要平衡,有自由,有選擇,有責任感,這樣就能活得精彩,作為女人,命運其實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記:你會在舞台上唱多久?
林:音樂對我來說很開心,沒想過要唱多久,也許還會唱十年,也許哪天就宣布不唱了。

記:一直以來,你都喜歡中性的打扮,是不是覺得這樣的風格很適合自己?
林:這樣比較顯得乾淨利落,我的性格不溫柔,中性的打扮很帥氣,也很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