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信息時報 : 林憶蓮邀觀衆一起熱舞

2009-07-15

闊別廣州舞台15年了,林憶蓮說,她對當年那場演唱會上廣州觀衆的熱情與投入依然印象深刻。15年後,林憶蓮將于8月8日晚在廣州體育館再度開唱。昨天下午,林憶蓮在發佈會上透露,演唱會的舞蹈曲目將占到1/3,她將帶動全場觀衆一起唱一起跳。

老歌要唱出新感覺

作為風行歌壇20年的歌手,近年來林憶蓮陸續進行著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幾乎每座城市都票房爆滿。2009年,林憶蓮選擇了廣州作為自己最新一輪巡演的“開篇城市”,消息一出,演唱會VIP1280元和180元的最低票價也被一掃而空。林憶蓮表示,相對於2008年的巡演,這次無論歌曲編排還是舞蹈都將是全新的,即使是舊歌,在編曲、編排上也不會重複自己。除了出道以來各個階段的代表作,像初到台灣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滾石時期的《傷痕》再到《至少還有你》等,她還為廣州歌迷準備了大量廣東歌。她說,如今再度唱起《憶蓮》、《當愛已成往事》等流行一時的歌曲,相信無論是觀衆還是自己,在經歷了不同人生階段之後,必定會有更多感觸。

如今像周傑倫、古巨基等很多歌手開唱,都在不斷翻新花樣,製造各種新奇因素,而林憶蓮則表示:“音樂和舞蹈仍是演唱會最重要的兩個元素,新的創意可能層出不窮,但自己最想堅持的還是本原的東西。”至於演唱會嘉賓,也暫無邀請計劃。

新專輯年底面市

談到生活,林憶蓮表示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平時一有空閑,就會通過各種課程充實自己,包括選修網絡課程。目前她除了學習鋼琴、電腦軟件,還在學寫歌,在新的專輯中,也將出現由她作詞和作曲的歌曲。林憶蓮透露,新專輯今年年底前可以面市,“這會是在經過了這麼多年後,我覺得非常能代表自己、最為返璞歸真的一張專輯。”

至於自己被視為“都市女性代言人”,林憶蓮表示,這些主要是來源於自己對生活的態度,敢作敢為,對愛情的態度亦是如此。金牛座的她相信:“生活方面需要努力建設和追求,感情和愛情也要靠努力,每天都要不停的努力,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