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生活新報 : “09LIVE昆明演唱會”林憶蓮獨自撐場

2009-07-22

距離FM95.4汽車廣播主辦、飛卓公司統籌、百威贊助的“憶蓮09LIVE昆明演唱會”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作為演唱會的主角林憶蓮于前日抵昆,昨日特別舉行媒體見面會為演唱會造勢。林憶蓮此番來頭不小,除了主辦方的大氣接待外,還第一時間向媒體透露了關于此次昆明演唱會的特點:不邀請特別嘉賓、不玩花樣、會跳很多舞蹈。關于傳言要和陳淑樺、週蕙、許茹芸組成女版縱貫線的消息,林憶蓮表示,從來沒有這個意願。

新風格 沒有嘉賓不玩花樣

昨日的見面會,林憶蓮跟記者和現場歌迷開了個玩笑:第一次打開門時,掌聲響起,所有攝影記者的“長槍短砲”齊刷刷地對準大門,但卻突然沒有了任何動靜;第二次,她終于以一頭幹練的短髮,身穿黑色露肩小背心、短裙、緊身打底褲出現在眾人面前,立即引來了在場媒體記者的熱烈掌聲。

一入座,林憶蓮就熱情地和昆明的媒體、歌迷問好:“各位昆明的朋友、所有媒體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林憶蓮,我昨天就來了,這也是我第一次來昆明。原本希望看到明亮的天空,但卻因為下雨,所以昆明和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希望天晴的時候,能夠到處走走。”

林憶蓮一上來就表示這場演唱會沒有嘉賓台上捧場,也沒有家人台下助陣,而且她也不會說太多話。林憶蓮希望大家能把精神集中到她的歌聲和舞蹈上,“我覺得演唱會最重要的還是音樂,所以我的演唱會沒有什麼花樣,有的只是我這麼多年積累的經驗和在燈光、音響、視覺上的一些新安排。演唱會上,我會唱自己在各個階段的歌曲,但是都會做重新編排,我想會給大家帶來一些新意。”據悉,此次的演唱會將有不少勁歌熱舞,林憶蓮表示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會跳舞,“我希望到時候大家都可以站起來一起跳舞。”

在之前的演唱會上,林憶蓮總是會給前夫李宗盛留個位置,希望他能到場觀看,遺憾的是對方一直未出現。談到這次的昆明演唱會,林憶蓮明確表示不會再有這樣的安排,家人和朋友也不會再來捧場,但是她不再回避過去,演唱會上將再唱《當愛已成往事》。

新形象 中性著裝乾淨利落

出道至今,林憶蓮一直被視為都市女性的代言人,她說:“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的歌曲都是從女性的角度出發的。”在問到她目前的感情生活時,林憶蓮說:“生活是需要努力建設和追求的,愛情也是。我不認為很多東西能夠順其自然,人和人的關係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是要努力經營的,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

談到生活,林憶蓮表示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平時一有空閒,就會通過各種課程充實自己,包括選修網絡課程。目前她除了學習鋼琴、電腦軟件,還在學寫歌,在新的專輯中,也將出現由她作詞和作曲的歌曲。

單親媽媽的生活還是異常煩惱,對于如何減壓,林憶蓮表示:“我比較喜歡運動,特別是走路、爬山,我覺得可以和大自然融為一體,心態也就會平和下來,心情也會很放鬆,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在走路的時候可以想很多事情。”

現年已經43歲的林憶蓮,皮膚吹彈可破,完全看不出實際年齡。談到保養秘訣,林憶蓮說:“我吃得比較健康,全麥的面包、藏米飯,沒有農藥的蔬菜。比較愛吃火龍果、香蕉、蘋果,還有就是多喝水,多運動。香港生活節奏很緊張,所以多接觸大自然,心靈會比較放鬆。”當記者問及平時工作的時間多,怎麼照顧女兒的問題時,林憶蓮似乎有些不太高興:“不太想談女兒的事情,小孩子都希望有她自己的空間。”

對于現在的中性形象,林憶蓮表示:“我自己比較喜歡,很乾淨利落。而且中性打扮在舞台上很帥氣,很適合我。”

新動向 新專輯年底前推出

談到備受關注的新專輯,林憶蓮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忙新專輯的創作,這張專輯對自己有很不一樣的意義,因為自己會參與寫歌。而且新專輯以國語歌為主,自己寫旋律、歌詞部分。電影配音的感受,裡面可以有很多不同風格的音樂,有故事性和電影感,我會覺得它會有一些電子、弦樂、另類的風格在裡面,重要的還是保持大家喜歡的旋律。不是單類的電子,而是綜合體,絕對是新的感覺,更有力量。不是在說林憶蓮的故事,而像看一部電影一樣,有很多畫面和情節。音樂是一個很美妙的東西,編曲方面很重要,它能帶動你不一樣的情緒。這次的新專輯可能會有16支歌,開場不一定是一首完整的歌,它就是一個營造氣氛的音樂編排,就像在聽一段電影配音一樣。”

此外,林憶蓮透露新專輯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推出。她希望這張專輯可以成為自己真正的代表作:“用誠懇的心返璞歸真,並堅持做音樂。”談及自己的生活,她很低調,表示只是巡演、錄音、練習鋼琴,在生活上和感情上都有很努力的追求。

成龍大哥之前開玩笑說,林憶蓮、許茹芸、周蕙和陳淑樺要是組成女版縱貫線,就更有意思了。對此,林憶蓮回應:“沒有想過,沒有這個意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