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SLFanClub : Live 09 柏斯 & 墨爾本

http://www.sandylamfanclub.com/page.php?fi=newsdetail&id=1101&&y=2009&m=02

Live 09年首站,亦是憶蓮首個澳洲演唱會。

柏斯及墨爾本兩站都是在賭場的Ballroom舉行,墨爾本場地比較大,每場各可容納約2000名觀眾,肉眼所見兩站都坐滿9成半以上,墨爾本站身旁的坐了兩名明顯是VIP賭客的男仕說很少有這麼高的入座率。舞台較簡單,背面沒有LED,只保留兩側的大電視,演唱期間大電視一直直播演唱實況,方便坐後面的平排觀眾。

澳洲人生活很悠閒,商店五時就關門,做事效率極低,憶蓮在柏斯演出前一天到達場地預備綵排,但到下午六時場地仍未完成佈置,一直無法踏台綵排,只好到場外面對玻璃門的倒影與Dancer練舞;澳洲工人工會十分保障工人福利,限定舞台工人於晚上八時前收工,所以柏斯的演出是沒有full dress rehearsal;澳洲亦十分保障本國人的工作機會,規定演唱會必須要安排澳洲本他藝人演出,柏斯演唱會前就出現了兩名澳洲歌手唱了25分鐘opening act。而當憶蓮與工作人員於30號抵達墨爾本時,正正遇上熱浪侵襲,當地氣溫高達45度,導致用電量大增,憶蓮入住的酒店及演出場地一度出現停電,至晚上十時才回復正常;在等候供電期間,她們遇到入住同一酒店的網球明星費達拿,亦因為停電,墨爾本的演出同樣是沒有full dress rehearsal。

憶蓮在柏斯以一頭金色假髮亮相,墨爾本就以原裝黑髮登場,一共換了四套歌衫,唱《Diva》一系列快歌時的一套黑裙是唯一一套未曝光的新衣服。倫永亮除了做音樂總監外亦獨唱了兩首歌,他更到台下向觀眾討紅包,在柏斯演出後與陳澤忠到賭場把討來的四封紅包作賭本,結果羸了200澳元,而墨爾本站亦有觀眾主動向憶蓮發紅包。賭場舉行的演唱會無可避免總會把台中央坐位預留給非歌迷的VIP賭客,而真正的歌迷大多只可以購買兩側的門票,氣氛難免會有些影響,演唱會上半部氣氛較平淡,直到唱至「至少還少你」時,不少觀眾揮手和應及低聲和唱;到80年代英文歌Medley一段,憶蓮落台接觸觀眾,大家都紛紛上前與她握手;憶蓮在柏斯站更走向後排觀眾握手,但墨爾本站由於觀眾太熱情早己衝了出通道,因此憶蓮只能與前排觀眾握手;墨爾本的觀眾反應亦較熱烈,從英文歌Medley開始站在台前直到演唱會結束。墨爾本比柏斯少唱了一首《當愛已成往事》,原本排在最後一首《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前加唱《依然》,據知由於賭場要限定演出時間,結果作罷。

演唱會結束後,大部分工作人員於1號乘機返港,憶蓮並未同行,她會稍作停留隨後返港;而在洽談中的一些Live 09巡迴站,由於band member未能配合擋期,故此目前未能作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