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18

林憶蓮精選 (滾石SACD系列)

日本壓製 Super Audio Compact Disc (Hybrid),有編號
曲目:
01. 傷痕
02. 為你我受冷風吹
03. 聽說愛情回來過
04. 天衣無縫 (粵語)
05. 感覺完美 (粵語)
06. 哭 (粵語)
07. Hero
08. Because You Loved Me
09. I Swear (齊豫, 林憶蓮, 劉美君,杜麗莎)
10. 夜太黑
11. 誘惑的街
12. 當愛已成往事 (林憶蓮, 李宗盛)
13. 鏗鏘玫瑰
14. 影子情人
15. 玫瑰香


林憶蓮 滾石精選 (星島日報 耳聽八方)
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適逢全球唱片業光輝盛世,也是台灣滾石唱片的輝煌年代,幕前幕後擁有無數頂尖音樂人、監製和歌手,人才濟濟,炮製過大量專輯好歌,在華語樂壇地位舉足輕重,早成一道金漆招牌。惟踏入二○○○年以降,唱片業因面對翻版及網絡等衝擊,業績大幅下滑,全球陷入低迷景氣,寒冬至今未過。
然而,滾石唱片自一九八○年成立至二○○○年這二十年間,確實為樂壇和歌迷打造過無數專輯佳作,時至今日已成經典,成為歌迷的共同回憶。近年,隨着市場需求,不少經典專輯或歌曲都以不同優質制式先後復刻以饗歌迷,近年間,滾石亦積極推出SACD系列,復刻旗下豐富資源,最新推出的SACD,便有重新精選十五首林憶蓮作品的《林憶蓮精選》。
滾石時代,是林憶蓮華語樂壇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唱過不少代表作品,今次經重新選曲的《林憶蓮精選》SACD,包括十五首國、粵、英語歌曲,國語方面便有《傷痕》、《為你我受冷風吹》、《聽說愛情回來過》、《夜太黑》、《鏗鏘玫瑰》及《玫瑰香》等,粵語部分則有感動人心的《哭》,英語作品首推與齊豫、劉美君及杜麗莎合唱的《I Swear》,當然還有與李宗盛合唱的經典作品《當愛已成往事》,都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耐聽好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