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18

Gin Lee - 依然 (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 我和你音樂會 2018年1月4日)

https://youtu.be/Jv705pXmQPM?t=42m56s
「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我和你音樂會」昨晚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除了頒發「第40屆十大中文金曲」獎項之外,更是一眾樂壇精英以金曲40與香港廣播90周年兩個意義重大的元素演出的音樂盛會。而陳奕迅共拿了十個「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全港4大頒獎禮已經結束,總結成績,李克勤奪14.5獎,成為終極大贏家。
音樂會由出道30年的李克勤打頭陣,他獻唱了當年參加音樂比賽的《霧之戀》、第一首獲得金曲獎的《一生不變》及「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的《失魂記》揭開序幕,大會又不時播出過去歌手的得獎片段,跟樂迷回味樂壇的輝煌時光;緊接C AllStar、林欣彤、閻奕格及王菀之在香港廣播踏入90周年這個別具紀念意義的日子,用靚歌細數廣播情,各人並合唱出《獅子山下》;尹光、鍾舒漫為富香港情懷的歌曲包括《唐山大兄》及《尖沙咀Susie》,注入電子舞曲元素唱出我和你的集體回憶。
新一代好聲音大唱上世紀90年代天王天后的大熱作品,陳柏宇唱出郭富城《愛的呼喚》、許廷鏗唱出黎明的《情深說話未曾講》、周柏豪唱出劉德華的《一起走過的日子》、吳業坤唱出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AGA唱出王菲的《約定》、Gin Lee唱出林憶蓮的《依然》、JW唱出陳慧嫻的《紅茶館》及鄭欣宜唱出鄭秀文的《感情線上》與大眾細味這段美好時光;蔣志光及韋綺珊獻唱卡拉OK經典金曲《相逢何必曾相識》與樂迷再相逢。
城城令全場high爆
大會再播出張國榮的《明星》,懷念8位已故的歌手及音樂人包括梅艷芳、張國榮、陳百強、羅文、黃霑、鄧麗君、黃家駒及填詞人林振強;Maria Cordero與陳潔靈以「最好的聲音」,演唱《友誼之光》、《今晚夜》、《冰山大火》等帶熱全場氣氛;太極樂隊、Supper Moment及Dear Jane同台合唱延續樂與怒精神,分別唱出《留住我吧》、《情人》、《今夜星光燦爛》。
接着大會播出郭富城的得獎片段,之後又響起《對你愛不完》音樂,身穿藍色西裝的城城以神秘嘉賓身份突然在台前出現,全場觀眾嘩然,並起立拍和,城城一臉風騷地演出,每每勁歌熱舞時,觀眾都報以歡呼聲,城城之後再唱出《狂野之城》及《唱這歌》,觀眾都不時尖叫,舞台王者帶起全晚最高潮。城城坦言與港台的淵源,是1992年獲得「最有前途新人獎」,當年也是因此帶給他很多的鼓勵,所以他寄望未來繼續頒發更多獎項給希望成為歌手的新人和付出很多和唱了很多好歌的歌手,他寄語港台不單有未來40年,更會有400年、4千年。
阿倫太極齊獻經典
於音樂會的壓軸部分,從上世紀80年代活躍至今的殿堂級歌手譚詠麟與太極樂隊一同獻唱連串經典金曲,而歷屆獲得最多「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的陳奕迅更一氣呵成演繹多首首本金曲。
此外,大會邀請廣播處長梁家榮和譚詠麟分別頒發「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全國最佳歌手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最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及為40周年而設的「金曲40全球傑出歌手獎」。李克勤憑《失魂記》獲得「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司儀指克勤家人都有腦退化症,克勤坦言:「對呀,婆婆都有腦退化症,不認得我了,首歌也就是講這個病!」而「金曲40全球傑出歌手獎」亦由克勤奪得,當他接受獎項時說:「自己不敢當,會繼續堅守崗位,繼續做多些好歌,因為自己是廣東樂壇的歌手,也是唱廣東歌起家,雖然2018年也會做國語碟,但廣東歌也是我一個小小使命,所以會懷着謙卑的心去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