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18

香港01 : 【夢想的聲音2】林憶蓮翻唱《我好想你》 比蘇打綠版更揪心

2018-01-15 23:00
內地音樂節目《夢想的聲音2》吸引的地方,除了在四位實力超凡的導師身上外,其實他們每星期的選曲也相當重要。導師不時選唱他人的大熱歌曲,重新以另類風格為歌曲編曲,在音樂性上的可聽性更高,起碼在香港的音樂節目中,仍然未能展現這種音樂的多樣性。
在剛過去一集《夢想的聲音2》,林憶蓮以R&B風格重新打造蘇打綠的《我好想你》,編曲上比起原曲稍為簡約,沒有蘇打綠Full Band那種實在。不過林憶蓮的R&B版本反而顯得層次更清晰,電子琴、小號、長號、色士風、鼓,多種樂器在不同部分也發揮各自作用。如果蘇打綠版本的《我好想你》是因為編曲及背景音樂而令人揪心,那麼林憶蓮的版本可說是靠聲音來提升張力。雖然不少網民表示不習慣這首悲傷的作品以藍調來詮譯,不過其實今次Sandy是帶病上陣,導師之一的張靚穎更表示:「Sandy姐一下台就開始咳嗽,是很嚴重的那種,但她仍能有這樣的表演力,是需要很大量的技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