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7

新浪綜藝 : #星月私房話#對話@TIA袁婭維 ,她透露#歌手#洪濤曾問過林憶蓮,是否會介意和晚輩同台

新浪綜藝
#星月私房話#對話@TIA袁婭維,她透露#歌手#洪濤曾問過林憶蓮,是否會介意和晚輩同台。林憶蓮表示完全不介意,她能來就太好了;Tia還說杜麗莎是祖師爺,自己曾經在香港跟上過她的聲樂課;首期選《阿楚姑娘》得到劉歡的認可;最後Tia還表示就算是拿到最後一名,也是值得驕傲的。

《歌手》袁婭維:就算最後一名也值得驕傲
2017-02-06
繼《中國好聲音》、《中國之星》之後,素有靈魂歌者稱號的袁婭維又參加了一檔音樂競技類節目《歌手》,並與林憶蓮[微博]、杜麗莎、蕭敬騰[微博]等樂壇大咖同台競技。在經歷了首輪淘汰賽之後,袁婭維在新一期《歌手》中,改編了《蒙娜麗莎的眼淚》,雖然糅合了多元曲風被認為放大招,卻還是排名墊底遺憾離場。
在日前接受《星月私房話》主持人王江月專訪時,她表示結果並不重要,能被邀請已經很感恩。她更把唱歌比作炒菜,認為音樂和菜一樣,材料本身是最重要的,而比賽就和盛菜的容器一樣,只是一個形式。所以有機會把更多好歌傳遞出去,於她就是最大的收穫。採訪中,她還爆料了參加《歌手》節目的諸多幕後。
與林憶蓮惺惺相惜& 與杜麗莎的師生之緣
接到《歌手》洪濤導演邀請時,袁婭維內心充滿了驚喜和感恩,她告訴王江月:“因為跟我一樣的創作歌手還有很多,而我能被邀請還是首發,我已然覺得是一件很驕傲很感恩的事情,而且在這個舞台上,和我同場競技的都是前輩級偶像級的歌手,對我來說這是最大的收穫,不用在乎結果,開始和過程已經太美好了。 ”
節目中,袁婭維透露,洪濤在選定她時曾經問過林憶蓮的意見,因為在《中國之星》的舞台上,林憶蓮是音樂推薦人,而袁婭維只是參加節目的選手。 “他擔心Sandy姐(林憶蓮)會介意跟我這樣一個晚輩同台競技,但是Sandy姐說Tia(袁婭維)太好了,完全不會介意,而且她自己還主動說,如果我能來就好了,洪濤導演就特別竊喜。”
除林憶蓮外,袁婭維與杜麗莎還有一段師生之緣。 “杜麗莎老師對我來講其實算是祖師爺級的,我曾經在香港跟上過她的聲樂課,當時去上課的時候,經紀人說她很嚴格,可能會​​罵人,就一直站在門口擔心我,直到最後看到我是笑著出來的,他才鬆了一口氣,而其實課堂上我們一起唱英文歌是很放鬆很開心的。”
《歌手》舞台上,袁婭維與蕭敬騰師兄妹“相認”的場景逗笑了不少觀眾,她也向王江月表達了自己對於蕭敬騰的欣賞。 “我們是一個公司,那天錄製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發現我更喜歡他了,我們有很多共同語言,同樣喜歡靈魂樂、爵士,他練琴很刻苦,對待音樂很認真,而在錄製現場他又特別像小男孩,很可愛。”
恩師劉歡力挺TIA首場演唱“阿楚姑娘”
在《歌手》第一期節目中,袁婭維選擇的首輪競演曲目是《阿楚姑娘》,她的演唱深情感人,但大家普遍認為這首歌太過溫婉,不適合拿來競技,而袁婭維卻有自己的看法,也得到了老師劉歡的肯定。 “他說誰說這是一首沒有力量的歌啊,讓我唱唱看。確實這首歌其實聽似簡單,但是要把情感演繹到位是很難的,因為這首歌的力量很內斂,不在於它飆多高的音,而在於對情感的把握。我認為它是能流入大眾,流入每個老百姓心裡的一首歌。”
袁婭維說第一次聽到《阿楚姑娘》時就被感動哭了:“當時是在劉歡老師家裡聽到的,歌詞很純淨,旋律也很美,我甚至覺得我就是阿楚,我也相信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阿楚,但是這其實是一個男生的哥,本來孫楠[微博]大哥要唱的,我說女生一樣可以把它唱得很美。當經過我的重新演繹讓更多人認識這首歌的時候,我發現能把一首好歌傳達給更多的人,是音樂最美好的事情。”
從《中國好聲音》、《中國之星》到《歌手》,袁婭維出道以來參加的為數不多的三檔節目都是競技類的音樂比賽。這對一個歌手老說,不僅需要實力也需要勇氣和強大的內心。 “我自己也會想為什麼音樂要拿來比拼,但是好像這個時代就是這樣,不然沒有人來認真地關注音樂本身了。對我來說,唱歌就和做菜一樣,音樂就是菜,材料本身是最重要的,而比賽就和盛菜的容器一樣,只是一個形式。”
受讚於四次格萊美獎得主 未來希望世界巡演
離開《歌手》舞台,袁婭維坦言放到誰身上都會難受,而對自己來說倒覺得可以坦然接受,“能跟他們站在一個舞台上,就已經是我歌唱事業上一個很了不起的成績了,就算是最後一名也是值得驕傲的。同時還能學習到他們身上的優點,這是多麼一件榮幸的事情。”
袁婭維把這次離開當做是新的開始,她也在節目中向王江月表達了自己對未來歌唱事業的期望:“唱歌是一件細水長流的事情,也是我想做一輩子的事情,日積月累,我覺得慢慢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發現我懂我,一口不能吃個胖子,不然會被撐死,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把作品唱到人的心裡去,這個才是我最重要做的事情。我希望能像杜麗莎老師一樣,到60歲還能特別快樂地唱歌,還能登上這樣的舞台。”
在此前《中國之星》的舞台上,劉歡曾引用了當時節目中四次獲得格萊美錄音獎的混音師的話來肯定她,認為她是當時舞台上最好的一種聲音,而且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被聽懂。袁婭維坦言,這對她來說是最大的褒獎和鼓勵,讓她在音樂這條艱辛的道路上又有了更多的力量。 “我也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帶著自己的音樂,走出國門在世界上巡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