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蘋果 :【修嫂設靈】契仔學友保持沉默 契女憶蓮、劉美君喊晒

2016-10-18
修哥胡楓一向為人風趣,於圈中更是「大眾契爺」,契仔契女張學友、林憶蓮同劉美君等,每逢契爺修哥叫到,他們都會盡力抽時間出席撐場,私下亦孝順胡楓太太視為「契媽」,太太呂詠荷日前因病離世,今日於世界殯儀館設靈。
契仔學友與好友張家輝於晚上6時55分左右到場,其後,契女林憶蓮同劉美君一齊到。
晚上近七點,張家輝及張學友離開靈堂,離開時身為修哥契仔的學友全程保持沉默,而同行的張家輝雖然不是修哥契仔,不過家輝表示:「曾經去過修哥屋企食飯,當時佢太太身體都仲好健康。」
憶蓮同劉美君逗留一個多小時,一同步出,憶蓮戴上口罩,眼角有淚痕,而劉美君神情傷感,眼及鼻通紅,似乎在靈堂哭過。
此外,歐陽震華、周啟生夫婦、何麗全、雪梨、唐佳、梁健平、黎耀祥、吳君麗及尹光亦前來致祭,高永文局長亦到場,被問他是否跟修哥好friend?高永文只點頭回答。


明報 : 契仔契女好友冒風雨致祭 胡楓哽咽念亡妻: 她帶着微笑離開
2016-10-19
胡楓(修哥)太太呂詠荷本月12 日病逝,享年82 歲,昨午於世界殯儀館設靈,喪禮採用基督教儀式,今晨舉行告別儀式後,遺體移奉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修哥與太太相伴逾60 年,痛失一生最愛,心情沉痛。他向太太送上寫着 「緣盡今生,來世再續」的花牌,表達不捨之情。修哥透露太太臨終一刻有全家人陪伴,感到好安慰,帶着微笑離開。他最後跟太太說: 「你可以放心去啦!唔係你會好痛!」修哥圈中人緣甚佳,多個契仔契女及好友在3 號風球冒着風雨到靈堂致祭。
呂詠荷是胡楓(修哥)的初戀情人,1957 年結婚,恩愛59 年,兒孫滿堂。靈堂佈置莊嚴肅穆,修嫂的遺照臉帶微笑,橫匾寫着 「主懷安息」。修哥送給太太的心形花牌放在靈堂中央,寫着 「詠荷緣盡今生來世再續修」,道出他對太太的思念。
「緣盡今生來世再續」
下午5 時30 分,修哥的長子胡永康及長孫胡家俊在曾醒明陪同接受傳媒訪問,胡家俊剛由加拿大返港。胡永康首先代表媽媽感謝傳媒冒雨前來採訪,但希望貫徹低調,向大家交代一下。他說: 「爸爸心情可以話已平復,多謝大家關心。媽媽82 歲,離世時,爸爸、子女、孫等都在身邊陪伴。媽媽近年半身體不太好,主要是心臟問題及老人病,慢慢有併發症出現。」他透露媽媽離世時好安詳。
相隔約10 分鐘,修哥在契女方國珊陪伴到達,他穿著黑色西裝及戴上黑色領呔。問修哥心情平復未?他說: 「辛苦晒各位,好抱歉因為我太太令你哋咁辛苦。我太太好有福氣,全屋企人都好孝順她,她臨終時見晒全部人,我知她好安慰,應該好開心,她最後一啖氣係微笑嘅!」他說時一度哽咽,用手掩着嘴,強忍淚水。
最後的話:你放心去唔係會好痛
問到太太可有遺願?他說: 「她想低調啲,唔想搞咁多嘢。我估唔到會通晒天,覺得好對唔住太太,心裏面唔安樂,唯一安樂是她走時微笑。雖然大家好唔捨得她,但見她微笑都好安慰。(太太走時有什麼跟她說?)我話個個都好乖,你可以放心去啦!唔係你會好痛!」
修哥的契仔、契女包括張學友、林憶蓮、劉美君、斑斑等都有到靈堂拜祭。張學友於6 時25 分戴着口罩,與張家輝一同到達,逗留約半小時離開。學友神情哀傷未有接受訪問,急步離開。張家輝表示說修哥表現平靜,他曾到修哥家中食飯,當時修嫂身體OK。
學友神情哀傷劉美君憶蓮喊住走
林憶蓮與劉美君6 時55 分結伴前來,約8 時離開,兩人都未有停下來,見到劉美君哭得雙眼通紅,林憶蓮亦眼有淚痕。斑斑說上周得知契媽病逝感到震驚及不捨。她指早前契媽身體不太好,曾問過契爺想探望,但契爺不太想,她明白病者需要休息,所以也不打擾。
晚上9 時30 分,修哥步出殯儀館,表示希望盡快平復心情,會積極做人。問他可否分享與太太的難忘事?他說現在不記得,然後乘車離開。
契仔、契仔及眾多圈中好友都送上花牌悼念,擺滿靈堂內外,包括契仔黎明、張學友與羅美薇,還有劉德華、謝賢、汪明荃、羅家英、容祖兒、白雪仙、蔡卓妍、鍾欣潼、薛家燕、梁乃鵬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