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三秦都市報 : 西安媽媽微博求助:救救我的娃 歌手林憶蓮寫信鼓勵並捐2萬元善款

2016-10-18
21年前,剛出生的小袁,因臉部被燒傷,遭父母遺棄。21年後,小袁當了媽媽,即便是女兒患有多種先天性缺陷,這個年輕媽媽也不願放棄。  
今年7月6日,本報報導了“95後”媽媽小袁,為給女兒茜茜治病,四處求助一事,引發輿論關注。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幫助這個小女孩,累計捐款3萬多元。  
從出生起,茜茜就被病魔糾纏著。她只有一歲零三個月,先是被診斷為先天性白內障,後來又檢查出腦白質異常、腦垂體發育遲緩。“特別感謝好心人對我們這個家庭的不離不棄。”昨天,在陝西省康復醫院兒童醫學康復中心,小袁正帶著孩子進行電磁理療。因為不會站立、不會走路、不會坐,理療主要是通過低頻脈衝電流刺激神經肌肉,每天兩次,每次20分鐘。此外,茜茜還要進行康復訓練課,培養聽覺能力,肌肉支撐能力。每天5節,每次半小時。“不當父母,不知道父母的艱辛。”小袁說,每次看到女兒在病床上哭的樣子,就會想起自己小時候,那段被父母遺棄後、無依無靠的日子,“我沒有辦法放棄,更不能放棄,我就是孩子的全部希望,如果我撒手不管了,孩子怎麼辦?”  
今年9月16日凌晨1點半,萬般無奈下的小袁,在微博上向社會各界求助。意外的是,僅半小時後,香港歌手林憶蓮在微博上回復了私信,“小茜媽媽你好,我在微博上看到你們的故事,覺得非常想鼓勵和支持你跟寶寶,不知道能否在微信聯繫,看看怎樣幫你渡過難關。”  
林憶蓮是小袁多年的偶像,她手機中存著11首歌,有8首都是林憶蓮唱的。突如其來的驚喜,讓小袁有些不敢相信。當晚,林憶蓮的助理聯繫到了小袁,詳細了解了茜茜的病情和治療情況。幾天前,林憶蓮委託經紀公司工作人員,來西安看望小袁,除了送來一封親筆信,還有2萬元善款,“祝愿早日康復、一切順利,小茜寶寶加油。林憶蓮。”  
“這2萬元可以讓孩子做一個月康復,”小袁和丈夫租住在羅家寨村一個20多平米的房子內,丈夫打工籌錢,小袁負責帶孩子看病,“真就像做夢一樣,這不僅是經濟上的幫助,更給我了信心。”  
眼下,茜茜還將繼續治療。小袁說,要把這封信保存好,等孩子長大了,留給孩子看,讓她知道,在最困難的時候,有一位素不相識的大明星給予的勇氣和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