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林憶蓮《中國之星》秀舞技 孫楠“失聲”緊急入院

孫楠參加比賽
經過了近三個月的比拼,東方衛視《中國之星》本周將進入複賽第三場。作為總決賽前的最後一輪挑戰,七位歌手紛紛亮出大招,放手一搏。為了鼓舞士氣,賽前林憶蓮特意到戰隊休息室為許志安和常石磊加油打氣,小秀舞技展女神風範;而在最關鍵的時刻,孫楠卻突然失聲,不得不在比賽前夜緊急入院治療,究竟他能否順利完成錄製?誰又將遺憾淘汰無緣決賽?本周六晚21點20分,敬請鎖定東方衛視《中國之星》。
孫楠賽前突然“失聲” 凌晨入院緊急治療
本場比賽的主題是“讓世界聽到”,孫楠為自己選擇了一首難度頗高的歌曲《紅旗飄飄》。然而,臨近錄製,孫楠卻再次患上了重感冒。咳嗽加上扁桃體發炎,令孫楠完全“失聲”。不要說唱出標誌性的“楠式高音”,孫楠就連和工作人員日常交流都變得十分困難。“我太太給我量身體的時候說三十九度六,她覺得啊?咱們家的體溫表是不是壞了?因為不可能發燒這麼高!”離家出發之前,孫楠又發起了高燒,但他還是堅持要到錄製現場進行彩排。由於班機延誤,孫楠抵達彩排現場已經是凌晨一點,因為發燒感冒,孫楠在彩排時幾度發不出聲音,狀況令人擔憂。
孫楠看病
彩排結束,已經是凌晨三點左右,孫楠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希望能讓嗓音狀況有所好轉,“因為我的太太是不允許我去看西醫,去打針的,但是我就沒告訴她,我偷偷就去打點滴。那個點滴打到早晨五點多鐘,六點才回去睡覺。結果也沒見好轉,那反正我知道我努力了,我各種方法也想了。”盡管已經在醫院進行了緊急治療,但直到上場前,孫楠的嗓子狀況並沒有太大的好轉。
作為孫楠的“推薦人”,劉歡對他的身體狀況格外擔心。開場前,劉歡還特意到休息室詢問孫楠的病情,並且建議他降調演唱。不過,向來在音樂上追求完美的孫楠,這回並沒有聽取劉歡的建議,仍然堅持用原調演唱放手一搏。“其實說心裡話,我沒有什麼信心。因為我今天聲音,沒上台之前我還不知道能不能唱完整這個歌,現在說話都困難。所以我就想,反正已經到這兒了,如果我要垮下來,那我的歡哥、我們的隊友們,都得跟著進入到淘汰輪的最後一輪。所以我覺得不管怎麼樣,不管我嗓子好不好,身體狀況怎麼樣都得拼一把,不管嗓子好還是壞,還是啞了,還是破了,就唱吧,因為這首歌本身唱的就是一種精神”。
崔健、劉歡猜拳
劉歡、崔健猜拳定順序 林憶蓮後台跳《high歌》
作為決戰前夕最後的比拼,本周的比賽氛圍格外緊張。由於音協戰隊的齊秦、平安相繼被淘汰,本場只有劉歡、林憶蓮和崔健三個戰隊爭奪進入總決賽的名額。本場比賽依然採取團隊車輪戰,先由兩隊PK,勝者接受第三戰隊的挑戰,最終敗下陣來的兩隊派出歌手進行終極對抗,失敗者將告別這個舞台。如此殘酷的賽制下,戰隊的出場順序也會對歌手造成壓力,究竟誰先誰後?三位推薦人被要求現場抽籤,劉歡直呼“比歌手還緊張”,還“討饒”道:“這個順序我真的不知道還是什麼情況,我抽什麼算什麼,你們在後面別罵我。”
秉持女士優先的原則,劉歡和崔健讓林憶蓮先抽,只見林憶蓮閉上雙眼,小心翼翼地摸索著選出一個信封來,而兩位男士則在主持人的建議下猜拳定勝負。劉歡還特別投入地把頭轉向一邊,聽主持人倒數“三二一”,劉歡伸出剪刀,轉過頭去看崔健,沒想到他“石頭、剪刀、布”一個沒出,反而伸出了手肘,“剪刀對肘子”的怪異畫面讓觀衆爆出一陣笑聲,主持人也哭笑不得,宣佈崔健犯規,劉歡獲得優先抽選權。最終劉歡抽到第一個出場,和崔健率先對抗,林憶蓮則作為攻擂方在旁觀戰。
林憶蓮
不管比賽進行到什麼階段,林憶蓮總是三位推薦人中最輕鬆自在的一個,抽籤前她也表示“還是把好音樂帶給大家最重要,希望大家用輕鬆的心情面對。”她之所以如此放鬆,也是因為隊內有兩位音樂頑童兼好友,三個人湊在一起玩音樂的時候就把壓力都釋放了。本周常石磊為終極對抗準備了一個大招——《HIGH歌》,這首歌由他作詞作曲,被黃齡唱響後出現在各大音樂比賽的舞台上,是一首充滿激情難度又高的作品。林憶蓮特地在賽前去休息室探班,見石頭正全情投入地練習《high歌》,她也情不自禁地在一旁跟著旋律擺動起來,還是第一次看到女神如此活力四射的一面,high歸high,天後跳起舞來也依然優雅。

頭條日報 : 安仔晉身《中國之星》冠軍賽
2016-02-01
許志安參戰內地歌唱真人騷《中國之星》再下一城,他在前晚一集中,選唱陳慧嫻的廣東歌《千千闕歌》,以配合「讓世界聽見」的節目主題,他說:「這首歌非常能表達出我的心意,畢竟參加這節目已經來到第十一集,即將完結!很捨不得,捨不得這裏的人和士氣,所以今(前)晚很想能感動大家和我一起唱歌!」
安仔的推薦人林憶蓮就大讚經典的《千》曲,帶給她很多回憶和感動,同場的崔健亦認為《千》歌詞有意境,令他感受到一個來自香港、非常有表演欲望的音樂人站在舞台上!安仔的隊友常石磊(石頭)最後出局,憶蓮隊只剩下安仔順利進入下星期的冠軍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