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港樂已死?林憶蓮:每個人感覺不同

2015-12-01
《中國之星》開播以來,通過9位歌手的兩輪競唱,3位推薦人的音樂態度和喜好也成了觀衆熱議的話題。尤其是上周崔健對於許志安乃至香港音樂的“炮轟”,讓不少樂迷爭相發表自己的觀點。而作為這場爭論的當事人,林憶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並不介意崔健的直言。
在《中國之星》第二期節目中,許志安唱完一曲張學友的《怎麼捨得你》隨即招來崔健的質問。崔健認為,許志安唱上個世紀的流行情歌根本不能代表當今的香港樂壇,“我覺得真正代表一個區域的一個文化,不光是語言,應該有它的精神,它的獨到之處,甚至有它的堅持”。
對此,林憶蓮並不認同,“其實在不同的年代,我想都會有一些作品是特別能夠代表那個年代的,在觀眾心目中,對香港的一些歌曲可能會在某個年代是有特別強烈的一些記憶這樣子”。林憶蓮表示推薦人之間有分歧很正常,“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感覺,也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