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15

名髮型大師Kim點評女星

林憶蓮的招牌帥氣短髮,也出自他手,他認為,短髮的林憶蓮最有味道和吸引力,不過林憶蓮最近改留長髮,他雖然不贊同,但表示尊重好友的決定。
聯合晚報 (新加坡) : 名髮型大師Kim點評女星
2015-11-21
在香港生活約40年的殿堂級髮型大師Kim Robinson,昨天帶著新書《Go Get Gorgeous》來新接受訪問,大家熟悉的林青霞、汪明荃、林憶蓮等均在書中露臉,為Kim擔任模特兒,個個與他交情匪淺;當中,林青霞去年亮相雜誌封面的髮型由他操刀,她今年復出錄製大陸節目《偶像來了》,Kim也幾乎全程在身邊打點,足見她對他的信任。
61歲的“東方不敗”林青霞去年底以蓬鬆短髮、迷蒙的眼神登上大陸《ELLE》封面,散發性感魅力。
為她操刀髮型的Kim說,林青霞私下要求造型整齊,一絲不苟,他當天為營造自然性感的感覺,拿著大風筒對著她吹,“她看到一頭亂髮,她驚訝丟出一句‘天啊!像颱風吹過’……之後她對著鏡頭夢幻微笑,她其實很‘嗲’的,哈哈。”
當他要求她換上白襯衫、牛仔褲入鏡,隨性將袖子捲上,她又一句“哎呀這不像我”,他當下笑著叫她“閉嘴”,她不好意思說:“哎呀,不要這樣大聲啦。”
而當林青霞看到新造型,當場嚇到“抓狂”,“我安撫她,你看上去根本不像60歲。她多漂亮啊,不像一些女性又整形又打肉毒桿菌,她簡單美極了。”
之所以能互相打鬧、自在相處,只因30年的交情。
他說,林青霞仍是演員、未成為人妻前,兩人因工作認識;她嫁給邢李火原後,90年代獲邢李火原邀請打理Salon Esprit。
說起來,Kim和林青霞還真頗有淵源。
“(多年來)她少了自覺性,畢竟是兩個女兒的媽媽……她現在仍在接些代言,只因為她喜歡到處跑。”
今年,林青霞隔22年復出錄《偶》,他幾乎都伴隨在側,為她上鏡、造型等把關,“我雖然無法理解她為何肯上節目,但節目的燈管打得好遜哦,不過她從頭到尾一句怨言也沒有。”
謝婷婷經他‘指點’毅然推掉廣告
謝賢女兒謝婷婷為接洗髮水廣告找他染髮,經他“指點”寧可推掉廣告。
Kim合作過的藝人無數,除了林青霞,其他有關之琳、張曼玉、鞏俐、蕭芳芳,還有已故的梅艷芳、張國榮、陳百祥等。
不認同汪明荃對美的定義
他憶起兩年前曾為汪明荃剪了利落短髮,但之後她執意把頭髮留長,“我不大認同她對美的定義,太中規中矩、一絲不苟。”
林憶蓮的招牌帥氣短髮,也出自他手,他認為,短髮的林憶蓮最有味道和吸引力,不過林憶蓮最近改留長髮,他雖然不贊同,但表示尊重好友的決定。
謝賢的女兒謝婷婷也是他的常客,之前她獲邀接拍洗髮水廣告,開拍前廠商要求她把頭髮染黑,於是她找上Kim,“我告訴她,若把頭髮染黑,之後大概會變色成橘色、紅色,再要把頭髮顏色染得淺一些,不可能!起碼要等十年後。她聽完毅然推掉廣告,因為堅持不把頭髮染黑。”
別以為男藝人就沒要求,曾與張國榮、郭富城、鍾鎮濤和韓男星等合作的Kim笑說,男藝人往往比女藝人要求更多呢。
Kim:本地兩阿姐髮色選錯
點評本地兩位阿姐髮型大錯特錯:范文芳髮色俗氣、鄭惠玉看上去很累。
Kim說,從未與本地藝人合作,期待有朝一日能有這個機會,問想要合作的藝人,他直接點名鄭惠玉和范文芳。
他指,雙姝的髮色“都錯了”,鄭惠玉的髮型髮色讓她看上去蒼老、疲累,范文芳的髮色也不適合她。
他表示,身為藝人,有資格成為有指標性的代表或榜樣,像是擁有大家都想要的髮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