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中國新聞社 : 林憶蓮獻唱《至少還有你》飆淚 現場哭到唱不下去

2013-06-17
上一年來廣州的“MMXII”時,正值林憶蓮與恭碩良的戀情傳得火熱之際,但兩人並沒有如觀衆所願合唱《下雨天》,成為遺憾;前晚在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舉行的“MMXIII”,恭碩良更是直接缺席,而唱到《至少還有你》時,天后從前段就開始垂淚,從哽咽到泣不成聲,到“我們好不容易,我們身不由己,我怕時間太快,不夠將你看仔細”時,已經哭到幾度唱不下去,但這並不妨礙全場萬人大合唱。
延續去年的“搖滾風”
本次的“MMXIII”其實算是去年“MMXII”的延續,而除了鼓手換人,之前吉他自彈自唱《Crying in the rain》的環節也省去,但總體風格沒變,已經47歲的林憶蓮還是唱得跳得,無論奔放激情還是溫柔婉約都讓歌迷陶醉。除了《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情歌,林憶蓮當晚更多還是延續“Rock女”造型,讓現場歌迷震撼。
因為倫永亮、黃仲賢等資深樂手的助陣,尤其《鏗鏘玫瑰》等歌曲被音樂總監倫永亮改成搖滾版,更是讓歌迷折服於天后的活力和唱功。而當晚除了老歌新唱,《柿子》、《枯榮》以及《兩心花》等新專輯《蓋亞》中的歌曲,也讓歌迷感受到天后的的銳意進取和先鋒感。
“哭不代表不堅強”
只是當天后身著紅裙唱到《至少還有你》時,前幾句就已經開始流淚唱不下去,唱到後段更是淚流滿面,讓很多資深林憶蓮歌迷都大感意外。廣東著名DJ彭力就表示,自己先後看過8場“MMX”系列,之前林憶蓮通常會在後段哭,像這次從一開始就流淚的場景從未試過,而整首歌林憶蓮自己唱的部分不過半首。
隨後在與倫永亮合唱《暖》之後,林憶蓮感慨這次在廣州的演出是“MMXIII”在內地的收官戰,自己在巡演過程中得到伙伴們的很多支持、很多鼓勵和很多祝福,所以非常感動。而倫永亮也稱讚對方堅強,說起剛剛《至少還有你》的流淚,林憶蓮就說哭不代表不堅強,只是感情的正常抒發和表達。隨後林憶蓮還唱起《遠走高飛》等較為少唱的曲目,兩度安可的《當愛已成往事》、《傷痕》、《微涼》等歌曲也都讓歌迷大呼圓滿。

No comments: